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如何挑选杭白菜

2017-03-04 16:45:36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杭白菜又名小白菜,别名青菜、油白菜、白菜秧。杭白菜是十字花科大白菜的变种,质地柔嫩,味道清香,为大众化蔬菜。杭白菜维生素C含量特别高,适合清炒,味道鲜,常见的做法有虾干白菜粉丝煲。

当杭白菜株高达到30—35cm时,不包心即为采收适期,夏季由于气温高长得快,从播种到采收约30天左右,春秋季一般从播种到采收约40—45天左右,冬季则长些需55天左右,一般亩产量1000—1500公斤,秋冬季产量较高些。

1、挑选小白菜的时候,首先要注意看小白菜的叶片是否完整光泽、直挺有生气,这样的小白菜会比较新鲜。而叶片发软,发蔫的小白菜,就不太新鲜了。此外,如发现小白菜的颜色暗淡,无光泽,夹有枯黄叶、腐烂叶,并有虫斑,则为劣质小白菜,不要购买。

2、小白菜叶片比较软薄、容易损伤,要注意挑选叶片和茎部比较完整的,并注意看被捆住的部位是不是完整、有没有破损。

3、最重要的一点是,如果喜欢清甜脆嫩口感的,要挑选青口小白菜,而不要选择白口小白菜。因为青口小白菜清脆好吃,而白口小白菜口感微微发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选白菜

每年9~10月份上市的白菜属早熟品种,其特点是叶球颜色淡绿、黄绿或白色,称白帮菜或白口菜,菜棵小,叶肉薄,质细嫩,粗纤维较少,口味淡,品……详细>>

如何挑选白菜

白菜古时又叫菘,有“菜中之王”的称号,其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维生素等营养元素,水分的含量也非常大,有很好的补水滋润、护肤养颜的功效。详细>>

大小白菜挑选有绝招

大小白菜是家常很普遍的菜了,生吃,炒吃,火锅,都很好吃,还有营养。那么大家知道怎么样的小白菜是营养高,化肥少的吗?看看下面的步骤吧。详细>>

教您如何挑选酱油

酱油食前要验明正身。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酱油时,特别要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买酱油要一看二摇三尝味。看质量指标,看颜色;好酱油摇起来会起很……详细>>

如何挑选水萝卜

初秋是由热转凉的季节,气候慢慢变得干燥。这种干燥的气候,使人的皮肤、口舌易干燥、毛发脱落,而且对肺也很不利,容易诱发或加剧慢性支气管炎……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