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类风湿关节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骨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反应性关节炎化脓性关节炎

多吃鱼头有利于补充蛋白质 教你两种简单吃法

2017-02-19 01:57:08      家庭医生在线

鱼的营养不言而喻,你知道鱼头有哪些营养吗?鱼头的菜肴在在外用餐时很常见的,并且也很美味。你是否也想在家吃到美味的鱼头呢?在这里,就来教教大家鱼头的简单做法,以及盘点鱼头的营养价值,一起了解了解吧。

鱼头的营养有哪些

健脑。鱼头不仅营养丰富,含有鱼肉中缺乏的卵磷脂,还有丰富的22碳6烯酸,这是一种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对促进神经细胞,特别是神经传导和神经纤维细胞生长发育极为重要,是健脑之上品。

富含蛋白质。鱼肉中蛋白质含量丰富,其中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适合人体需要,因此,是人类摄入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每天摄取210毫克欧米伽—3脂肪酸,相当于每周吃1条多脂鱼或4条瘦肉鱼,可以使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病风险降低52%。

预防哮喘。儿童时期多吃鱼可以有效预防哮喘。荷兰一项针对7210名儿童的研究显示,在6~12个月内开始吃鱼的孩子,到4岁时,患哮喘的风险可降低36%。研究人员推论,这可能和多吃鱼有助抗炎有关。

接下来,就来看看鱼头要怎么吃吧。

鱼头的两种简单吃法

干炸五香鱼头。无论是鲢鱼、鲤鱼,只要是重1 000 g以下的鱼头即可。将鱼头去腮洗净,每个切成两半,放少量的料酒、花椒粉、细盐拌入,再加湿淀粉拌匀,腌渍1~2小时八味,然后放入八成熟的油锅内,不停翻动,炸至两面呈焦黄色、相碰发出脆响时捞出装盘。由于炸鱼头块大小形状一致,还可拼配其他凉菜摆成各种图案的拼盘,供家宴用,其特点是外面吞脆。里面鲜嫩。

剁椒鱼头。将鱼头洗净,去鳃,去鳞,从鱼唇正中一劈为二。将盐、味精均匀涂拌在鱼头上,腌制5分钟后将剁椒涂抹在鱼头上。在盘底放2至3片生姜和白萝卜片,将鱼头放上面,在鱼身上放切好的姜丝适量。鱼头上锅蒸15分钟,出锅,将葱花撒在鱼头上,浇熟油,再放锅里蒸2至3分钟,即可食用。

如果你也喜欢吃鱼头,不如就来试试以上两款食谱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头有营养吗 鱼头怎么吃 鱼头有哪些营养

鱼头营养丰富 吃鱼头注意3点

吃鱼头要注意什么?很多人对怎么做、怎么吃鱼头,都有点老虎吃天无处下爪的感觉。怎么吃鱼头才能吃得健康,这可就有窍门了,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鱼头好吃又营养 3种蒸鱼头的方法学起来

有一些人在吃鱼时喜欢吃鱼头,鱼头虽然肉少,但是味道很独特。同时,蒸鱼头就是一道美味的菜肴,并有各种不同的做法。下面就要为大家介绍一下3种……详细>>

鱼头的做法:教你怎样健康吃鱼头

时下有市民认为鱼头不能多吃,理由是因为鱼头是鱼体内毒素聚集最多的地方,多吃对人体无益。事实上,这个说法不科学。详细>>

鱼头豆腐汤的营养价值和4种做法

鱼头豆腐汤有哪些营养价值呢?这是家常汤品中叫为常见的一种,每个人在制作时都会略有不同之处。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鱼头豆腐汤的营养价值和4……详细>>

鱼头汞含量高于其它部位 吃鱼头等于吃毒药?

俗话说,“畜肉不如禽肉,禽肉不如鱼肉”,鱼因其美味和营养,深受大众喜爱。全国各地各式各样的吃鱼方法,更是让鱼备受追捧。但是最近,这种美味……详细>>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