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情人节自制巧克力送朋友 健康又显诚意

2017-02-14 09:12:4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逛超市,总会发现到处洋溢着浪漫的气氛,那是因为西方情人节即将到来,所以即使单身狗也会买那么一盒巧克力应应景,于是,巧克力及其制品销量大增。作为一个有“情人”的编辑,更希望收到一份包含诚意又独具匠心的自制巧克力。

巧克力的七大功效,预防感冒、降低血压、平稳血糖、缓解腹泻、预防中风、有益心脏、缓解压力等不再赘述。这里只简单说一下,黑巧克力的功能更优于白巧克力,因为黑巧克力中还含有天然的抗氧化成分,能够有小的预防人体的新陈代谢减慢,而且它所含有的类黄酮物质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对于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这里就推荐几款自制巧克力的方法。

70%黑巧克力

材料:可可脂+可可粉共70%(可可脂是可可粉的1.5-2.5倍),剩下的30%根据口味分配即可。用来加热的锅和一只可以放进锅内的碗。搅拌杯(最好用尖嘴的)。硅胶模具。

做法:

1、可可脂弄碎。

2、可可脂、可可粉、糖粉在搅拌杯中混合。

3、加入60度左右的热水。

4、将巧克力溶液倒入碗中,放在锅里隔水加热,并且不断搅拌。

5、加入淡奶油,继续搅拌直至细腻均匀。

6、脱离热源,可以加一些朗姆酒或者坚果碎。

7、将巧克力溶液倒入模具,轻震排除气泡,放在温度较低的地方等待成型。

8、巧克力成型后脱模即可。

松露巧克力

材料:

1、巧克力软心:黑巧克力100克,动物性淡奶油3大勺(45ML),黄油12克,白兰地或朗姆酒1大勺(15ML)。

2、巧克力表层:黑巧克力130克,可可粉50克。

做法:

1、首先制作巧克力软心。把100克黑巧克力掰成小块,加入3大勺淡奶油。

2、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温度不要太高),直到巧克力完全溶化。然后就可以把碗从水里拿出来了。

3、在溶化的巧克力里加入切碎的黄油。继续搅拌直到黄油完全溶化,和巧克力混合均匀。

4、倒入1大勺朗姆酒(或白兰地),搅拌均匀。

5、拌好的巧克力放入冰箱冷藏,直到凝固。(冷藏过夜效果较好)

6、冷藏凝固的巧克力,用汤勺挖一小块,并再拿一把汤勺,通过两把汤勺互相交换把巧克力整成比较圆的形状(不需要太圆),然后放在平盘里。

7、重复这个过程,把整形好的巧克力软球不断放入平盘里。

8、取另外的120克黑巧克力,掰成小块。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完全溶化。

9、巧克力溶化后从水里取出,冷却至和手心差不多的温度。

10、用小勺挖起一个第7步做好的巧克力软球,放进第9步的溶化巧克力里。滚一下,使其表面沾上一层溶化的巧克力,并迅速捞出。

11、把捞出来的巧克力球放进可可粉里。换另一把干净的小勺,推动巧克力球在可可粉里滚一圈,使表面沾满可可粉,再捞出来放在平盘上。

12、用这样的方法做好所有的巧克力球。放在平盘上直到巧克力球完全变硬。抖落多余的可可粉,把巧克力球放进密封的容器里保存即可。

甜言蜜语

材料:食用巧克力粉500克,忌廉一小罐,榛子粉一包。

做法:

1、将忌廉煮溶。

2、将巧克力粉放进忌廉中再次煮溶,加入少许榛子粉。

3、将巧克力浆放进牛油纸容器冷却凝固。

4、切开沾满榛子粉即可食用。

亦可买现成巧克力,在家中用干净的小锅熬化,然后倒在各种形状的模具中,等到凉透成型后,融化一些白巧克力,用来写上爱情宣言。

注意:巧克力较软,容易粘底,必须放在牛油纸上,而且之前最好能在牛油纸上多涂一层牛油或者洒上一层榛子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人节 巧克力 自制巧克力

巧克力种类多 情人节营养师教你送对巧克力

2月14日注定是个甜日子,沾了情人节的光,无论有没有人双手奉送,就算自己买,吃点巧克力才应景。跑超市一看,小小巧克力的花招可不少,黑的、……详细>>

情人节选对巧克力给爱情升温

每年的2月14日是情人节,在这个节日里有送巧克力的传统。现如今,巧克力的种类有很多,应该怎么选择呢?还有些喜欢DIY的朋友们想要动手自制……详细>>

情人节巧克力如何选购?要看巧克力的品相和包装

情人节是情侣之间互诉衷肠增进彼此感情的节日,而情人节送巧克力也是一种约定习俗的习惯。不过不同的巧克力代表不同的含义,那么情人节如何挑选巧……详细>>

就有那么怪!情人节最怪味的8种巧克力

2月14 情人节,过情人节的人都会想到巧克力吧,你吃的巧克力是什么味道的呢?你可吃过泡菜巧克力或是李子酒巧克力?情人节来到跟着小编一起来……详细>>

情人节收巧克力检验男友 吃纯正巧克力解馋提神又瘦身

2月14号,一年一度的西方情人节来到了。鲜花和巧克力是情人节永恒的主题,所以无论是实体店还是网商很早就以“情人节”为契机争相做起了巧克力……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