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石榴花可缓解肺热咳嗽 推荐6款食疗方

2016-09-01 07:34:5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不同原因的咳嗽在治疗时也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除了常规的药物治疗外,很多食物也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在这里,要为大家推荐6款可以缓解肺热咳嗽的石榴花食谱,快来一起看看吧。

石榴花可缓解肺热咳嗽 推荐6款食疗方

石榴花糯米粥

原料:保鲜石榴花,适量糯米,冰糖少许。

制法:1、糯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个钟头。2、石榴花去杂质。3、把石榴花仔细剥开花瓣,剔出去花蕊部分,把花瓣用清水漂洗干净。再用开水烫一下,捞出。4、取砂锅,放适量清水,放下糯米,大火煮开,小火煮40分钟,放入冰糖即可。

石榴花炒酱肉

原料:保鲜石榴花200克,五花肉500克,韭菜少许,干辣椒少许。

制法:1、保鲜石榴花用热水煮1~2分钟,过凉水备用。2、油热放入五花肉翻炒,放入大酱炒至九成熟时,加入石榴花,翻炒几下,放入少许盐、韭菜,即可起锅。

石榴花炒田螺

原料:保鲜石榴花200克,新鲜田螺400克,干辣椒适量,葱段少许。

制法:1、保鲜石榴花用热水煮1~2分钟,过凉水备用。2、油热放入葱段、干辣椒爆香,放入新鲜田螺炒至八成熟时,加入保鲜石榴花,翻炒至热,放入少许盐即可起锅。

石榴花炒鸡杂

原料:保鲜石榴花200克,新鲜鸡杂500克,新鲜辣椒适量,葱段少许,姜少许。

制法:1、保鲜石榴花用热水煮1~2分钟,过凉水备用。2、油热放入葱段、姜、新鲜辣椒爆香,放入新鲜鸡杂炒至八成熟时,加入石榴花,翻炒至热,放入少许盐即可起锅。

豆豉石榴花

原料:保鲜石榴花,豆豉少许。

制法:1、新鲜石榴花去花心,放入沸水中煮4分钟左右,捞出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3天,每天换一次水;2、热油锅中放入豆豉,炒出香味后放入韭菜及石榴花,稍作炒拌起锅。

凉拌石榴花

原料:保鲜石榴花200克,奶油生菜300克。

制法:1、石榴花用热水煮2~3分钟,过凉水备用。2、奶油生菜切丝拌入石榴花,放入香油、盐少许,鸡精少许,拌匀即可食用。

以上这6款石榴花食谱不妨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石榴花的食用方式

制法:1、糯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个钟头。2、石榴花去杂质。3、把石榴花仔细剥开花瓣,剔出去花蕊部分,把花瓣用清水漂洗干净。再用开水烫一下……详细>>

石榴花入菜清肺健胃

石榴系果树,云南石榴树种其花可食,味道稍涩,属性偏凉。石榴花作为药用,有悠久的历史,各种古医籍均有记载。历代医家经过临床实践,认为石榴花……详细>>

石榴花美食健胃止咳

吃鲜花不仅美容养颜,而且健康养生。如今吃花是一种时尚,是一种品位,是一种享受。花朵是植物的精华,它已经被科学家证实含有96种物质,包括2……详细>>

石榴花什么时候开?

石榴本身喜欢阳光充足和干燥的环境,较为耐寒,耐干旱,但却不耐水涝,也不耐阴,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肥沃、疏松有营养的沙壤土来种植石榴最好,……详细>>

孕妇咳嗽或会影响胎儿 推荐两款止咳食疗方

孕妇在秋天咳嗽怎么办好呢?为了避免影响到胎儿发育,准妈妈在孕期是不能服药的,但是如果咳嗽一直没有好转,同样对胎儿会造成影响。今天,就来为……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