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孩子夏天便秘怎么办? 五款玉米食谱帮到你

2016-06-20 10:08:55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如果便秘了怎么办呢?尤其是在天气干燥的夏天,更加容易出现便秘的症状。孩子在便秘期间需要特别注意饮食安排,玉米类的辅食就能够帮孩子缓解便秘现象,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便秘时不能吃哪些,快来一起看看吧。

宝宝便秘吃什么

多喝水,可以在奶粉或是水中加入奶伴侣,每天1包。

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吃的清淡一点,妈妈也要多喝水。

给宝宝做腹部顺时针按摩,每天两次,每次5—10分钟。

如多天未解,可用婴儿开塞露或是肥皂条。但不要长期使用。

多吃水果,蔬菜。

宝宝便秘不能吃什么

糖:糖能减弱胃肠道的蠕动,使病情加重。

柿子:柿子食用后可以减少肠液分泌而发生便秘、习惯性便秘患者不宜食用。

高梁、莲子:高梁及莲子收涩固肠作用较强,食用后易使病情加重。

糯米:食用糯米后易使人生热,大便干燥、坚硬。

蛋白质或钙质过多的食物:此类食物若摄入过多,则易使大便成碱性,干燥而量少,难以排出,所以应减少食用。

接下来,一起看看哪些玉米类的辐射可以缓解宝宝便秘吧。

宝宝便秘的玉米类食疗方

玉米汁

材料:新鲜玉米1个。

做法:将玉米煮熟,晾凉后把玉米粒掰到碗里;将玉米粒和温开水以1∶1的比例放到榨汁机里榨汁,然后直接饮用。

鸡蛋玉米糊

材料:鲜奶100ML、鸡蛋1只、玉米糊适量、蜂蜜少许。

做法:鲜牛奶100ML左右倒入小锅里,加入玉米糊适量,搅匀。稀稠自由撑握。开小火煮涨,加入鲜鸡蛋一只,迅速搅拌均匀不能有鸡蛋白块状。加入适量有甜味即可。

蛋黄玉米粥

材料:米少许,煮熟的鸡蛋黄一个,玉米少许,盐和香油。

做法:将玉米放入搅拌机加水搅烂,用纱布过滤倒入锅中,放入洗净的米熬粥。待粥熬好后,放入碾碎的鸡蛋黄,加盐和少许香油调匀。

鸡蓉玉米面

材料:鸡胸肉30克,玉米粒20克,干面条60克

做法:将鸡胸肉与玉米粒剁碎。面条置于滚水中煮5分钟。加入鸡胸肉与玉米碎粒,共同煮至面条熟烂即成。

牛奶玉米粥

原料:牛奶250克,玉米粉50克,鲜奶油10克,黄油5克,精盐2克,肉豆蔻少许。

做法:将牛奶倒入锅内,加入精盐和碎肉豆蔻,用文火煮开,撒入玉米粉,用文火再煮3-5分钟,并用勺不断搅和,直至变稠。将粥倒入碗内,加入黄油和鲜奶油,搅匀,晾凉后喂食。

以上缓解宝宝便秘现象的食谱仅供爸爸妈妈们参考。

(责任编辑:翟福娣 )

宝宝便秘怎么办?推荐能缓解孩子便秘的食物

宝宝便秘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知道便秘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想要预防小儿便秘就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同时,还需要在饮食上多添加一些可以……详细>>

孩子避免便秘的6款美味食谱

便秘对孩子的危害有多大,每位妈妈都很清楚。然而,孩子却又会很容易避免,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为大家推荐6款可以帮助宝宝预防便秘的食谱,一……详细>>

盗汗怎么办 六款食谱帮到你

人上了年龄后就会容易出现盗汗的现象,可别忽视盗汗哦。因为如果不及时的进行调理治疗,盗汗就会引起其他的疾病。接下来,不如就来了解了解盗汗应……详细>>

儿童便秘怎么调理?幼儿便秘的饮食建议

儿童便秘要如何调理呢?现如今,便秘总是困扰各类不同的人群,即使是幼儿也可能出现便秘的现象,便秘的危害是很大的,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今天,……详细>>

常便秘怎么办?吃对食物帮你远离便秘

便秘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善呢?便秘虽然不是大病,但是同样困扰着我们,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不如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便秘可……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