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夏季到 推荐4款宝宝消暑的粥羹

2016-05-08 09:28: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到了夏天,要给孩子安排哪些食谱又能补充营养又能消暑呢?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4款适合在夏天吃的粥羹营养食谱,爸爸妈妈们快来学两招吧。

4款适合夏季的粥羹食谱

西瓜皮粥

原料:西瓜皮250克,大米100克,盐少许,清水适量。

制法:将西瓜皮削去,把瓜瓤切成块状,用盐稍腌,将大米淘洗干净。在冷水锅中加入瓜皮、大米,用旺火煮沸,改用小火煮约15分钟,放盐调食。

特点:清香润口,适合婴幼儿食用。

花生海鲜米仁粥

原料:花生仁30克,水发海参30克,目鱼30克,虾仁30克,米仁50克,粳米100克,盐、酒适量;葱、姜、米醋少许,汤骨100克。

制法:将花生仁洗净煮酥后,碾成小颗粒;海参去肠,洗净切成小粒;目鱼与虾仁洗净、切丁;米仁与粳米分别漂洗备用。在锅中加入葱、姜和酒适量,放入汤骨(斩断),烧开后,撇去浮沫,滴入米醋少许,再小火烧40分钟。取出汤骨和葱姜,放入米仁旺火烧开后,改小火煮;米仁开花后,加入粳米一并熬成粥。加入花生细粒、海参、目鱼和虾仁,一同滚熟,再加入盐、葱末即可。

特点:鲜香独特,润滑糯口,适合1岁半以上幼儿食用。

番茄银耳小米羹

原料:番茄100克,小米100克,银耳10克,淀粉10克,冰糖80克。

制法:将小米放入冷水中浸泡1小时,番茄洗净切成小片,银耳温水泡发后切成小片。将银耳放入锅中加水烧开后,改成文火炖烂,加入番茄、小米一并烧煮,待小米煮稠后加入冰糖,淋上湿淀粉勾芡即成。

特点:白里透红,香甜可口,适合一岁半以上幼儿食用。

香菜鸡肝小米粥

原料:香菜20克,鸡肝50克,黄小米50克,粳米100克,盐、黄酒适量,葱姜少量,汤骨1段,味精少许。

制法:将鸡肝浸泡去腥洗净后切成细粒:香菜洗净切碎末,黄小米和粳米分别漂洗待用。在锅中加入葱姜、黄酒和水,而后放劈断的汤骨;水开后,撇去浮沫,改用中火烧20分钟;取出葱姜和汤骨,倒入粳米,烧开后再力口入小米,一并煮成粥;再放进鸡肝粒,滚熟后力n进香菜、盐和味精即可。

特点:鲜香美味,白里透红显绿,适合1岁以上幼儿食用。

以上几款食谱要根据孩子的自身情况来选择。

(责任编辑:翟福娣 )

夏天怎么吃才健康消暑?夏季饮食大推荐

夏天吃什么好呢?在不同的季节里,饮食上是有差别的,夏天有哪些食物最适合吃呢?要健康的度过夏天,不仅要消暑还要吃的营养才行。在这里,就为大……详细>>

宝宝吃汤羹营养美味 推荐4个食谱

宝宝到了7个月可以添加什么样的辅食呢?随着孩子逐渐成长发育,就可以开始添加各种不同的辅食了。而今天要介绍的几种汤羹食谱就很适合7个月的宝……详细>>

夏季易出汗 养生推荐4款粥品

夏天易出汗吃什么呢?很多人都会在夏天没有食欲,就喜欢喝粥。那么,不如就来尝试一下不同粥品的做法吧。接下来,为大家总结了4款适合此时的粥品……详细>>

夏天宝宝吃什么好 推荐三类食谱

夏天时宝宝要吃些什么好呢?在宝宝成长发育的黄金时期,需要补充各种各样的营养物质来满足成长需要,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学会选择和搭配。在这里,为……详细>>

芦根麦冬汤消暑生津 酷暑清热养生食谱推荐

到了5月下旬后,天气就会越来越热,你是不是就感到越来越没有食欲了呢?在夏天,吃些什么才能又保证营养又消暑呢?下面就来为大家推荐几款粥品和……详细>>

  • 刘坚

  • 王桂兰

  • 董国庆

  • 张玉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