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巧除西红柿皮 谨记三步法

2016-05-18 09:39:25      家庭医生在线

西红柿有抗癌防衰老的功效,很多人都很喜欢食用。但是面对越来越多的农药隐患,我们都会选择去皮食用。但是西红柿的皮其实很有营养,你知道吗?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番茄红素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番茄含有维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

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保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所以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

西红柿的皮不要丢

殊不知,番茄属于茄科果实,其农药残留在各种蔬菜中最少,因此,完全不必过于担心农药残留问题。而且,由于番茄果皮很薄,加工或食用时对果肉中番茄红素的释放几乎没有影响。相反,在人为有意的去皮过程中,会使番茄红素容易随汁液流失。而且,番茄皮以膳食纤维为主,食用后还有助于维护肠道健康。

但是,如果您心里仍然有顾忌,想要去掉西红柿皮,那么就教您下面几个方法。

教你如何巧除西红柿皮

烤:

将西红柿的底部插一个叉子,放在火上烤约10秒钟左右,西红柿的外皮就会开裂。稍稍冷却几秒钟后,用手撕去外皮,撕掉的外皮很完整。

煮:

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西红柿煮约20秒钟左右,要用勺子不断的给西红柿翻个儿,以便西红柿所有的部分都可以被开水烫到。或者锅中多放一些水,没过西红柿。

捞出后,冷却一分钟,再撕掉外皮,但手还是略感微烫,而且不容易拿住,在撕皮的过程中,西红柿有些滑。

刮:

用勺子刮,也是一种方法。勺子的选择比较重要,勺子的边缘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比如,用铁皮勺子刮,西红柿很容易破;但如果用喝汤的白瓷勺子,勺子边缘太圆滑,很费力。我觉得,不锈钢勺子和塑料勺子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可以,其实西红柿带皮吃也不错哦。

(责任编辑:翟福娣 )

西红柿抗癌延缓衰老 教你快速去除西红柿皮的3个窍门

在烹饪的时候你是如何去除西红柿皮的呢?有些菜肴不需要西红柿皮,就要来去除。然而,西红柿皮并不是容易去除的,这可怎么办呢?别着急,小编来为……详细>>

西红柿去皮好还是不去皮好 西红柿去皮就这么简单

西红柿营养丰富,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不过是炒菜、打汤或者凉拌,都非常美味,吃西红柿是去皮好还是不去皮好呢?如何去皮更方便?详细>>

西红柿去皮好还是不去皮好?西红柿如何去皮

西红柿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喜欢,爱美的人都知道,常吃西红柿还可以美白。西红柿有营养又好吃,但是很多人都有关于西红柿皮的疑惑,西红柿的皮是……详细>>

如何巧去西红柿皮

用勺子刮,也是一种方法。勺子的选择比较重要,勺子的边缘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比如,用铁皮勺子刮,西红柿很容易破;但如果用喝汤的白瓷勺子,……详细>>

西红柿去皮怎样做最简单

西红柿富含人体健康所需的维生素和营养元素,是不能少的健康蔬菜。而在需要剥除西红柿皮的时候,就很难办了。西红柿的皮真的这么难剥吗?其实,不……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