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白露节气过后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2015-09-11 08:00:07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是秋天节气里的白露,在这个时候要吃些什么能养生呢?白露时节的饮食要润燥预防疾病,随时天气越来越冷,我们要合理的来搭配日常饮食才行。今天,为大家来介绍一下白露节气营养食谱都有哪些,别错过了。

白露时节饮食原则

白露过后,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秋季养生,要避免鼻腔疾病、哮喘病和支气管病的发生。凡是因过敏引发的支气管哮喘的病人,平时应少吃或不吃鱼虾海腥、生冷炙烩腌菜、辛辣酸咸甘肥的食物,宜以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高钠盐饮食能增加支气管的反应性。秋天的保健最考功夫,因此每个人都要随着节气的变化而随时调节饮食结构。

接下来,就来具体看看适合在白露时吃的食谱吧。

白露时节食谱推荐

莲子百合鸡蛋糖水

材料:红莲子20克 百合15克 带壳鸡蛋一个 冰糖适量

做法:莲子百合洗净,加入两碗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然后加入洗净的带壳鸡蛋,再煮10分钟加入适量冰糖即可食用。

杏仁川贝炖盅

材料:杏仁10克 川贝5克 瘦肉50克

做法:所有材料洗净,放入炖盅,加入300毫升清水,炖一个小时后加盐即可食用。

莲子百合煲

材料:莲子、百合各30克,精瘦肉200克。

做法:莲子、百合清水浸泡30分钟,精瘦肉洗静,置于凉水锅中烧开(用水焯一下)捞出。锅内重新放入清水,将莲子、百合、精瘦肉一同入锅,加水煲熟(可适当放些精盐、味精调味)。

柚子鸡

材料:柚子(越冬最佳)一个,公鸡一只,精盐适量。

做法:公鸡去毛、内脏洗静,柚子去皮留肉。将柚子放入鸡腹内,再放入气锅中,上锅蒸熟,出锅时加入精盐调味即可。

以上4款食谱适合在白露时节吃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露节气 吃什么食物最养生

今天是秋天节气里的白露,这说明天气开始逐渐转凉了。在饮食上就会有很多方面需要特别注意改变,来适应气候的变化,避免出现不适。那么,有哪些食……详细>>

白露节气 吃10种海鲜美味又营养

今天是9月的第一个节气,白露。在白露的节气里吃什么好呢?秋天是吃海鲜的季节,因此不如就来了解了解有哪些海鲜是适合在白露时吃的,让喜欢吃海……详细>>

今日白露 水果蔬菜怎么吃

今天是白露节气,要吃什么蔬菜和水果最好呢?在秋天蔬菜水果的种类有很多,想要饮食养生就应该正确的选择适合在此时吃的。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详细>>

白露前后选择喝粥最养生

在白露时吃什么最养生呢?白露是秋天的节气,说明天气越来越冷了。在此时,不如就喝粥来保健吧。白露前后喝粥是最养生的饮食方法之一,下面一起来……详细>>

白露饮食需合理安排 推荐两款茶饮

今天是秋天节气的白露,在这个时候要怎么吃呢?随着天气越来越冷,饮食上也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来进行改变,这样才能避免疾病的发生。今天,为大……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