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男人应吃哪些食物?男性日常饮食原则

2014-11-24 09:14:19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在日常饮食应该要吃的食物是对身体有益的,这样才能更好的达到保健养生的目的。例如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等等对健康都会有影响,应该要杜绝的。下面一起来看看男性日常日常饮食原则吧。

男性日常饮食原则

食物多样:不吃或少吃甜食,营养搭配合理,每天吃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水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防治便秘,预防肠癌的作用;水果含较多的果胶,这种可溶性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作用,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还能与肠道中的有害物质促使其排出体外。水果中还含有黄酮类物质、芳香物质等植物化学物质,它们具有特殊生物活性,有益于机体健康。鸡、鸭、鱼、肉等动物性食物提供优质的蛋白质,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奶类制品富含钙质,有益于骨骼健康。牡蛎等海产品中含有丰富的锌,有益于男性功能和健康。

清淡饮食低脂少盐:要以植物性食物为主。脂肪量过多会引起肥胖,增加患动脉粥样硬化、结肠癌、前列腺癌等的危险。饮食要清淡,盐摄入过多会增加高血压的危险。切记:胖不是福,腰粗不是风度,而恰恰是疾病的表现。膳食不要太油腻,不要太咸,不要摄食过多的动物性食物和油炸、烟熏、腌制食物。

常吃坚果:坚果营养丰富,除富含蛋白质和脂肪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叶酸、镁、钾、铜、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及较多的膳食纤维,对健康有益。每周吃少量的坚果可能有助于心脏的健康。每天来点花生、核桃、松子等,为你的健康增值。

饮酒适量:经常过量喝酒,会使食欲下降,食物摄入量减少,引起多种营养素缺乏、急慢性酒精中毒、酒精性脂肪肝,严重时还会造成酒精性肝硬化。过量饮酒还会增加患高血压、中风等疾病的危险;并可导致事故及暴力的增加,对个人健康和社会安定都有害。

足量饮水:成年人身体的60%~65%是水分,肝、大脑、皮肤含70%的水,骨骼含水45%,血液含水80%。水的作用就是润滑作用,关节润滑剂、唾液、消化道分泌的胃肠粘液、呼吸系统气道内的粘液、泌尿生殖道粘液等的生成都离不开水。喝水时间应分配在一天中的任何时刻,原则是少量多次,每次200毫升左右。

天天运动:运动不仅有助于保持健康体重,增加男性的风采和魅力,还能够降低患高血压、中风、冠心病、2型糖尿病、结肠癌、乳腺癌和骨质疏松等慢性疾病的风险;同时还有助于调节心理平衡,有效消除压力,缓解抑郁和焦虑症状,改善睡眠。建议每天至少步行6000步。

那么,男性还应该吃哪些食物呢?

男性日常饮食不能少的食物

1个苹果护心减肥。男人患冠心病的概率是女人的3倍之多。荷兰科学家发现,每天吃1个苹果就可将冠心病的患病率减少50%。如果每周安排一天作为“苹果日”,这一天只吃400克苹果,一般经过5个“苹果日”便可远离冠心病。苹果还有减肥功效,在“苹果日”这一天分6次吃完1500克新鲜苹果,持续10个苹果日即可初见成效。

2个橘子护胃防癌。男人的胃比女人的胃使用率要高得多,患胃癌的概率也高。澳大利亚医学专家研究发现,每天吃两个柑橘类水果,便可使胃癌的风险降低50%。

3个西瓜相当于1粒“*”。西瓜中大量的瓜氨酸具有与“*”类似的药理作用。多吃西瓜对男性有益,但是肠胃不好的男性朋油要节制一下,因为西瓜是寒性食物,吃多了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影响。

10颗葡萄阻击中风。男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概率比女人大。只要坚持每天吃10颗葡萄,最好不要去皮,便可轻松解决问题。

50克南瓜子保护前列腺。前列腺是中年男人的一个重灾区。每天坚持吃1把南瓜子(50克左右)就可保证不受它的骚扰。

多吃菠菜保护视力。每周吃2~4次菠菜即可达到保护视力的目的。

多吃枸杞补肾壮元气。补肾一直是男人的必修课。肾是男人的支柱。过去流行以形补形,以为多吃内脏类及海产品就可以达到补肾的功效。但是内脏类及海产类食品的胆固醇过高而往往会引发高血压等问题。对于中老年男性朋友,不能不在意胆固醇。大抵富含维生素E,又不含胆固醇的食品都是好的补肾品,而枸杞无疑是首选。另外黑芝麻、核桃都是值得推荐的补肾佳品。

男性饮食要多吃以上有益健康的食物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三餐吃太饱会有哪些危害?日常饮食要怎么注意

有些男性由于工作量比较大,消耗能量也比较大,所以在进食三餐的时候都会摄入过多的食物,让自己感觉吃的很饱,以为这样才能补充身体的能量,也能……详细>>

男性饮食适合吃什么?6种食物有利于男性健康

男性适合吃什么食物?相比很多女性而言,在饮食保健上,大部分男性似乎都不怎么讲究。除了对一些有壮阳功效的食物有印象之外,其他都是好吃就行。……详细>>

男性需要什么营养素 男人越吃越爱的食物

营养学家说,男人想要一个好身体,饮食先需来场革命!把自己的肚子当成一个能容纳一切的杂货铺,时间久了,恐怕会使你的身体变得不堪一击。正确的……详细>>

最“养”男人的10种日常食物

有关调查显示,男性10大死因中有4项与是饮食所致,包括癌症、脑血管疾病、心脏病和糖尿病。所以,男性要想拥有健康体魄,首先要有健康的饮食习……详细>>

男性要健康 日常食物怎么选

男性的健康和饮食也脱不了关系,而男性却没有女性朋友那样注重饮食。为了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状况,男性朋友也应该要多注意饮食安排才行。接下来,不……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