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秋季减肥的4个饮食常识 3款靓汤助你减肥又养生

2014-10-30 09:03:17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变冷的秋天最容易贴秋膘,而秋季是最佳减肥季节,因此秋季减肥至关重要。对于想要的减肥的人们而言,秋季的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有哪些汤既能养生又能帮助我们减肥呢?一起跟着小编往下看吧。

秋季减肥必知的4个饮食常识

1、适当控制食欲

52%的减肥者声称食物是减肥的最大挑战。其实只要你每隔几个小时进食一次,你就能抵挡食物的诱惑。

一个诀窍就是你事先计划自己饮食:随时在包包里准备一些不添加盐分的坚果和果脯,这样当你饿的时候就可以及时解解馋。

不要杜绝自己很爱的食物,但是记得要分开一小份一小份来吃。

2、在厨房里放满健康食物

这是很简单的道理,当你只能找到健康食物的时候你就会强迫自己吃。你可以选择的健康食物包括了:水果、蔬菜、低脂的酸奶、即开型的燕麦和干果。强迫自己每顿饭都要吃一定的蔬菜水果,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

3、每天早上都要吃早餐

别小看不吃早餐的害处,它会削弱你的新陈代谢作用。另外,不吃早餐也是造成你在接下来的几餐里吃得过多的主要原因。

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早餐是最好的,但是假如没有条件的话,你可以在赶路的时候带上一个苹果,补充维生素是可以有效击败饥饿。

4、不要忘记份量控制

只要你记住了份量控制这个原则,你可以享受任何美食。

你可以用些简单的量具测量食物份量,比如秤子、量筒等等,当然最重要的是卡路里这个指标。

推荐三款减肥又养生的汤

鲜草菇丝瓜鱼片汤

材料:草鱼160克,丝瓜160克,草菇120克,豆腐100克,姜3克,大葱5克,香菜8克,香油5克,胡椒粉2克,花生油10克,盐3克

做法:

1、丝瓜去皮洗净,开边去瓤,切如筷子头大粒。豆腐洗净切粒,鲜菇洗净切开边。

2、姜1片,葱1条入锅,加入水2杯烧开,放下板豆腐煮3分钟捞起,然后放下香菇煮5分钟捞起浸冷,取起抹干,鲩鱼(草鱼)肉洗净抹干,带皮切片,用麻油、胡椒粉、盐和油腌5分钟,一片片排在碟上。

3、烧热煲,下油1汤匙,爆香姜,放水适量煲开,放下豆腐、鲜菇、丝瓜煮开片刻,熟后下盐调味,放下鱼片立即熄火,倒入汤碗内,放下芫荽(香菜)即成。

小编点评:整个汤能给你带来滋润肌肤、降压减肥、益肠明目的效果喔。还可以选择弄得清淡一点,减少调味料,更能体味原材料的原汁原味。

木耳芦笋蘑菇汤

材料:芦笋320克,蘑菇(鲜蘑)160克,木耳(干)50克,酱油5克,盐3克,味精2克,胡椒粉3克,香油10克

做法:

1、芦笋切去老部再切薄片。蘑菇去泥沙放入锅中,用开水烫一下冲冷,切片。木耳切同芦笋一样的薄片。

2、炒锅放上汤加盐,味精,胡椒粉煮开,再入芦笋、蘑菇、木耳同煮2分钟,倒入碗内酱油,麻油即可。

小编点评:木耳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可素可荤,更有溶解血脂功用,此外还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及其他药用功效。芦笋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其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蔬菜,营养健康又减肥。

什锦蔬菜瘦身汤

材料:鸡胸骨200公克,青葱2支,芹菜100公克,洋葱1颗,青椒1个,蕃茄1颗,大白菜200公克,水2000cc,盐1小匙,鸡粉1小匙

做法:

1、鸡胸骨放入沸水中汆烫去血水后,捞起以冷水清洗,备用。

2、青葱、芹菜切小段;洋葱、青椒、蕃茄、大白菜切小块,备用。

3、取一汤锅,放入作法1的鸡胸骨与水2000cc,以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约30分钟。

4、将其余食材放入作法3的锅中,以小火再煮约1小时,起锅前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即可。

小编点评:蔬菜有益身心众人皆知,作为一款汤料其精华更是汇于一起,更易被人体吸收,想怎么瘦就怎么瘦了。

(责任编辑:黄思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减肥养生家常菜

捱过了炎热的夏季,我们大家一起进入天高气爽、舒适清凉的秋季,人们又重新恢复了食欲,恢复了活力。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饮食,加之身体的……详细>>

秋季减肥:揭开4个水果减肥方的真面目

在减肥的时候,很多人都是采用水果的减肥方法的,因为既可以不挨饿,也可以达到我们想要的减肥的效果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是适合减肥的。吃……详细>>

秋季怎么饮食减肥?有哪些减肥好妙招?

在秋天,自然界中的动物开始为冬天储存能量,因此秋季也是一个容易发胖的季节。秋天的天气凉爽,许多人的食物摄入量开始增加。吃的比夏天多得多。……详细>>

秋季减肥推荐中药减肥茶

适合人群:30岁以下的白领发胖者,原因是应酬多、饮食多油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体内热量多余,容易口苦、口臭,易饥饿,情绪烦躁,小便偏黄,……详细>>

秋季减肥不松懈 减肥食物大集结

MM们知道秋天已经到了吗?虽然气温还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饮食上必须要跟上哦!并不是所有的夏季食品都适合在秋天食用,你知道秋季该怎样健康饮……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