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过期牛奶还有用吗?过期牛奶的6个用途

2014-07-15 14:59:39      家庭医生在线

牛奶是保质期比较短的食物,尽管是低温贮藏,但是一不留意就过期变味了。对于过期的牛奶,不少人的做法是直接扔掉,其实这是很可惜,牛奶过期了当然不能再食用,但是生活中有没有需要用到过期牛奶的地方呢?过期牛奶还有用吗?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过期牛奶还有用吗?过去牛奶虽然不能食用,但是用处还是挺多的: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污垢,再用纱布醮上过期发酸的牛奶均匀的涂抹在鞋面上,等干了以后用干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还能防止皮面干裂。

2、擦拭地板---把过期发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释,然后洒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迹---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过期发酸的牛奶轻轻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4、浇花---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了明显的酸腐味,这时可以用它来浇花。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扩散,可以在花土中间挖一个小坑,把牛奶埋进去。

5、喂养宠物或美容---牛奶若只是刚过期还没有变质,可以拿来喂宠物啊!将这种牛奶敷脸,或涂抹全身等十分钟左右再洗去,可润肤哦,效果很好。

6、擦拭家具---无论是木质或皮质家具,用软布沾着牛奶擦,可使其恢复光泽,还可以修复细小的裂痕。

过期牛奶还有用吗?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由以上内容可知,牛奶就算过期了,但是用途还是挺多的,日后再遇到过期的牛奶我们就知道该怎么办了,也就不会有浪费的情况出现了。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牛奶可以浇花吗?

日常种些花花草草对净化空气,调节情绪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对于花草种植新手来说,要种好自己喜爱的花花草草并非易事。种植花草最重要的就是浇水跟……详细>>

过期牛奶如何处理? 过期牛奶4大用途

酸奶、纯牛奶、甜牛奶等等,不管是哪一种牛奶,他们的保质期都是比较短的,可能我们觉得没过多久,但是想到去喝的才发现牛奶已经过期了。对于过期……详细>>

过期牛奶还能喝吗 过期牛奶如何变废为宝

很多人认为过期的东西只要不变质就可以吃,过期的牛奶只要不变质就可以喝,特别是老人勤俭节约惯了,觉得有些食物虽然过期,但扔了怪可惜的,所以……详细>>

过期牛奶还能喝吗 ?

牛奶或者酸奶的保质期都是比较短的,可能一小段时间没去留意,等再想起去食用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过了保质期了,对于过期不久的牛奶,一般跟鲜奶不会……详细>>

过期牛奶如何处理? 盘点过期牛奶4大用途

酸奶、纯牛奶、甜牛奶等等,不管是哪一种牛奶,他们的保质期都是比较短的,可能我们觉得没过多久,但是想到去喝的才发现牛奶已经过期了。对于过期……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