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电炖锅炖鸡汤美味食谱大全

2014-07-20 09:22:40      家庭医生在线

  电炖锅炖鸡汤食谱大全!俗话说:“以形补形”,很多病人都会把鸡汤当成是补品之一。鸡汤营养丰富又美味,因鸡汤内所含的营养物质,是从鸡油、鸡皮、鸡肉和鸡骨内溶解出的少量水溶性的小分子蛋白质、脂肪和无机盐等。

  但用什么厨具能熬出美味的鸡汤呢?试试用电炖锅炖鸡汤吧,电炖锅是使用慢烧法炖粥、汤,可以使食材和调料的味道、营养很好的散发到粥、汤里,香味特浓。

  电炖锅炖鸡汤食谱大全

  材料:

  1.首先,先得选鸡,最好是土鸡,母鸡最佳选择者。

  2.配料,红枣数颗,盐,水适量。

  电炖锅炖鸡汤步骤

  1.鸡块,瘦肉洗净沥干水,香菇用水泡发半小时,红枣洗净剪开。

  2.电饭锅里放2杯水的量。

  3.把鸡块,瘦肉,香菇,红枣,姜片,(蜜枣)放入不锈钢盆里,放入水.最后放入电锅里,盖上盖(不然水蒸气进了鸡汤就不好喝了)。

  4.按下电锅的煮饭档,煮至跳到保温档,即内胆的水煮干了,就可取出放入盐,味精调味了。

  鸡汤可以起到缓解感冒症状,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的作用,还可健脾胃、补气益血,强壮身体、延年益寿等。想要喝美味的鸡汤,就用“电炖锅”有了电炖锅,什么都可以炖,炖鸡汤不在话下。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炖锅食谱

家里买了慢炖锅,也从网上Google一些食谱,以后慢慢学着做:详细>>

炖鸡汤大全有哪些

1、乌鸡宰杀洗净,放沸水中焯水,除去血水; 2、把乌鸡、料酒、香葱、生姜放入砂锅内,用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2小时,加入精盐、味精即可。详细>>

电饼铛食谱大全

现在的科技日新月异,电饼铛这个制作食物的工具,不知道你听过了没?电饼铛可以用来做很多饼类,馅饼、葱油饼、千层饼样样皆能。但是,怎么利用……详细>>

鲜香美味 炖鸡汤学问大

不光是鸡,任何肉类炖汤前都应先将主料飞水—就是开水里煮一下。这不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彻底清洁的过程,还能使成汤清亮不混浊,鲜香无异……详细>>

芦笋榆黄蘑炖鸡汤的做法大全

鸡不斩块,整个的内外冲洗干净,放入冷水锅中,加一点黄酒开火将整锅水煮沸,期间可以给鸡翻身,把血末杂质都煮出来后捞出,温水里里外外再次冲洗……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