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水解蛋白奶粉是什么?如何选择?

2014-10-14 09:13: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水解蛋白奶粉是什么?大约有2.5%的宝宝会出现牛奶过敏。如果检查到宝宝确实对牛奶过敏,则应更换奶粉,选择不含有蛋白质成分的奶粉,如水解蛋白配方奶粉、高品质的分离大豆蛋白奶粉,或者羊奶粉。

  水解蛋白奶粉是什么?作为新手妈妈,可能连什么是水解奶粉都不知道,要怎么选呢?

  牛奶蛋白对宝宝来说是一种异种蛋白。牛奶蛋白中某些成分,如β-乳球蛋白有很强的致敏性,会导致宝宝发生过敏。因此水解蛋白的目的就是把这些大分子的乳蛋白变小,从而去除牛奶蛋白的过敏成分,使改良后的牛奶蛋白致敏性降低,由此经过水解得到的蛋白就是水解蛋白。根据水解程度的不同,可以将水解蛋白配方分为适度水解配方奶粉(pHF)和深度水解配方奶粉(eHF)。

  适度水解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也称低敏奶粉),它是通过专门的蛋白水解工艺,把高致敏性的普通牛奶蛋白变成低致敏性的小分子蛋白,致敏性降低1000倍,适合于所有新生儿尤其是有过敏史的宝宝食用。它与普通牛奶配置的配方奶粉相比,营养成分相同,过敏源含量少。

  深度水解蛋白配方奶通过特殊工艺将牛奶中引起过敏的大分子牛奶蛋白变成短肽及氨基酸结构,无致敏性,适用于婴儿过敏的治疗。

  部分水解蛋白配方粉主要用于牛奶过敏的饮食预防,而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可用于大部分轻到中度牛奶蛋白过敏的饮食治疗。

  有些蛋白质经过水解会产生一些苦味物质,影响配方的自然口感,特别是深度水解酪蛋白配方。部分水解蛋白配方粉比起深度水解和氨基酸配方奶粉的味道也比较可口,容易被宝宝接受,特别是6个月以上的婴儿。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度水解蛋白奶粉有哪些?

深度水解蛋白奶粉有哪些?免敏配方奶粉包括: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和氨基酸配方奶粉。水解蛋白奶粉有哪些?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将牛奶中的蛋白质水解成……详细>>

水解蛋白奶粉有哪些

水解蛋白奶粉有哪些?5月20日是“国际母乳喂养日”,而因为各种原因,许多新生儿无法实现完全母乳喂养。实际上,用普通牛奶蛋白配方喂养婴儿……详细>>

宝宝对牛奶蛋白过敏 选用水解蛋白配方奶粉

有些母亲无法母乳喂养,或者母乳不够时就会选择奶粉。但是有些宝宝队牛奶过敏,就让妈妈们大为着急。水解蛋白奶粉就是为这一部分“特殊”孩子准备……详细>>

如何选择奶粉品牌排行榜10强

你还为自家的宝宝喝什么品牌的奶粉发愁吗?本文将告诉你市面上的婴儿奶粉品牌到底哪个好?如何鉴别婴儿奶粉品牌以及如何选购。详细>>

如何给宝宝选择安全的奶粉

作为一个妈妈,希望宝宝从呱呱坠地的那刻起健康成长,这是最普通的一个愿望,然而有时候,简单的愿望实现起来,也总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母乳是……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