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女士多吃丝瓜有助调治月经不顺

2014-09-10 09:49:23      家庭医生在线

饭桌上常见的丝瓜有什么营养你知道吗?下面让小编带你了解丝瓜的营养功效与做法。

丝瓜中含预防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清除斑块,使皮肤明净、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佳丽水”之称。女士多吃丝瓜还对调治月经不顺有帮助。

吃丝瓜有什么作用?

1、抗坏血病,丝瓜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可用于抗坏血病及预防各种维生素C缺乏症;

2、健脑美容,因为丝瓜中维生素B等含量高,有益于小儿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大脑健康;丝瓜藤茎的汁液具有保持皮肤弹性的非凡性能,能美容去皱;

3、抗病毒、抗过敏,丝瓜提取物对乙型脑炎病毒有明显防止作用,在丝瓜构造培育液中还提取到一种具抗过敏性物质泻根醇酸,其有很强的抗过敏作用。

4、具有消热化痰,凉血解毒,解暑除烦,通经活络、祛风的功效;

5、用于医治热病身热烦渴、痰喘咳嗽、肠风痔漏、崩漏、带下、血淋、疗疮痈肿、妇女乳汁不下等病症。

6、丝瓜络味甘、性平,通行十二经,可通络活络,清热化痰。

哪些人适合吃丝瓜?

一般人都可食用。

1、月经不调者,身材疲惫、痰喘咳嗽、产后乳汁欠亨的妇女合适多吃丝瓜;

2、体虚内寒、腹泻者不宜多食。

丝瓜怎么做?

A、丝瓜炒肉片

原料:丝瓜300G、干辣椒3个、猪梅花肉150G、蒜头1个、生抽少许、白酒少许、姜丝、盐、白椒粉少许、水淀粉2汤匙、油3勺。

做法:

1、猪肉切片,加入少许盐,酱油,白酒,水淀粉拌匀,腌制半小时以上。

2、丝瓜切滚刀块。干辣椒剪段去籽。

3、锅内加入3勺油,热后滑入猪肉片炒至变色,捞出滤油待用。

4、锅内留1/2勺底油,按顺序依次放入拍扁的蒜头,姜丝,辣椒,蒜头变色后,放入丝瓜,加少许盐,炒至丝瓜出水断生,撒少许白胡椒粉,加入炒好的肉片,拌匀后勾芡起锅。

B、蒜蓉粉丝蒸丝瓜

原料:嫩丝瓜2根,粉丝1小把,蒜末、姜末少许,蒸鱼豉油1大勺,盐少许。

做法:

1、粉丝用温水泡软后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大概30秒左右捞出, (也可以不泡发直接焯,就是要焯时间长一点,大概2分钟左右捞出),将捞出的粉丝均匀的铺在盘子底部。

2、丝瓜洗干净,去皮,斜切成2厘米左右的厚段,均匀的摆在粉丝上面。

3、放入蒸锅,水开后蒸5分钟左右。

4、5分钟后,关火,打开蒸锅盖子,加入1大勺蒸鱼豉油(如果实在买不到蒸鱼豉油,可以用2/3勺生抽+1/3勺美极鲜代替,不过味道要逊色一些)。

5、另起油锅,烧热2勺油,将蒜末、姜末和少许盐一起放入,炒至微黄色关火(由于蒸鱼豉油已经是咸的了,盐一定要少放,口淡的甚至可以不放)。

6、将热油和蒜末一起浇到丝瓜和粉丝上,再中火蒸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不顺 可多吃丝瓜

许多女性有月经不顺的问题,月经不顺包括月经经期及周期不规律、经量异常、生理期间身体不适等。平时饮食上注意多吃丝瓜,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详细>>

多吃丝瓜可以调量月经不顺

平时饮食上注意多吃丝瓜,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草药书籍中记载,丝瓜性平味甘,有通经络、行血脉、凉血解毒的功效。古人认为老丝瓜筋络贯穿,类……详细>>

月经不顺吃丝瓜 丝般柔情呵护你

中国的草药书籍中记载,丝瓜性平味甘,有通经络、行血脉、凉血解毒的功效。古人认为老丝瓜筋络贯穿,类似人体的经络,故可借老丝瓜之气来导引人体……详细>>

月经不顺不妨试试丝瓜食疗法

许多女性有月经不顺的问题,月经不顺包括月经经期及周期不规律、经量异常、生理期间身体不适等。平时饮食上注意多吃丝瓜,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详细>>

丝瓜可调理月经不顺

许多女性有月经不顺的问题,月经不顺包括月经经期及周期不规律,经量异常,生理期间身体不适等。平时饮食上注意多吃丝瓜,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