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正文

松饼的做法?

2014-05-13 16:57:3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松饼的做法?高桥松饼又名细沙千层饼,是上海高桥镇的著名特色产品之一,至今已有100余年历史。

  原料配方:

  水油皮面:特制粉8.5千克熟猪油2.5千克温开水适量

  油酥:特制粉5.5千克熟猪油2.5千克

  馅料:赤豆5千克白砂糖5千克桂花250克

  制作方法:

  1.和皮面:先把猪油和温开水倒入和面机内(油和水的温度以60℃为宜)搅拌均匀,加入面粉再搅拌,同时适量加些精盐,以增加面筋强度。

  2.和油酥:把面粉与熟猪油一起倒入和面机内拌匀擦透即成。油酥的软硬和皮面要一致。

  3.制馅:将赤豆水洗,去除杂质后,入锅煮烂,先旺火,后文火。然后将煮烂的赤豆舀入取洗机,制取细沙,再经过钢筛,流入布袋,挤干水分成干沙块。再把干沙与白砂糖一起放入锅内用文火炒,待白糖全部溶解及豆沙内水分大部分蒸发,且豆沙自然变黑(用手拍打豆沙不粘手时)即为已炒好。待豆沙有一定稠度,有可塑性时,再加入桂花擦透,备用。

  4.包酥:包酥有大包酥和小包酥两种。

  5.民馅:取细沙包入皮酥内即成。封口不要太紧,留出一点小孔隙,以便烤制时吸入空气,使酥皮起酥。用手将包手的生坯压在2~3厘米厚的圆形饼坯。将包好的饼坯放在干净的铁盘内,行间保持一定距离,然后印上“细沙”、“玫瑰”等字样的红戳,以区别品种。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法式菜 法式松饼

法式菜喜欢用酒调味,法国盛产酒类,所以烹调中也喜欢用酒调味,做什么菜用什么酒是很讲究的,使用量也大,以至很多的法式菜都带有酒香气!详细>>

早餐推荐:牛奶松饼三明治

松饼粉170克 牛奶200毫升 黄油30克 糖粉30克 鸡蛋1个 无铝泡打粉2克 熟鸡蛋 1个 杏仁 适量 枣肉 适量 生菜丝 适量 沙……详细>>

DIY好吃甜品蓝莓松饼

材料:低筋面粉(150g)、泡打粉(1小勺)、苏打粉(少许)、盐(少许)、细砂糖(60g)、酸奶(100g)、鸡蛋(70g)、黄油(60……详细>>

汤的做法大全:冬瓜汤的做法

汤的做法大全:冬瓜汤的做法?今天“汤的做法大全”课堂要教大家做一道家常菜:冬瓜汤。家常冬瓜汤的做法非常简单,具体的方法只须按照下面的步……详细>>

春饼的做法

春饼的做法。春饼,又叫荷叶饼,其实是一种烫面薄饼——用两小块水面,中间抹油,擀成薄饼,烙熟后可揭成两张。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