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鸡腿菇的做法

2014-05-12 14:35:2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鸡腿菇的做法?由于鸡腿菇集营养,保健,食疗于一身,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优良特性。且色,香,味形俱佳。菇体洁白,美观,肉质细腻。炒食,炖食,煲汤均久煮不烂,口感滑嫩,清香味美,因而倍受消费者青睐。

  鸡腿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口感极好,经常食用有助于增进食欲、消化、增强人体免疫力,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鸡腿蘑还是一种药用蕈菌,味甘性平,有益脾胃、清心安神、治痔等功效,经常食用有助消化、增进食欲和治疗痔疮的作用。

  介绍几种食用方法:

  1、将鸡腿菇用清水泡透,洗净杂质,每个切成两半;虾仁去掉虾线,放碗里,加上鸡蛋白、盐1克和淀粉拌匀;黄瓜洗净,切成小块。

  2、取小碗1个,放入清汤、盐3克、料酒、米醋、白糖、味精和水淀粉调匀对成芡汁。

  3、净锅置火上,放花生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虾仁滑散至熟,捞出控净油。

  4、原锅留少许底油,复置火上烧热,放入蒜沫和黄瓜块爆锅,倒入鸡腿菇和虾仁翻炒几下,烹入兑好的芡汁,迅速翻炒均匀,出锅装盘上桌。

  素炒鸡腿菇

  原料:鸡腿菇200克,胡萝卜50克,盐、鸡精、色拉油、淀粉、葱油适量。

  做法:

  1、鸡腿菇、胡萝卜洗净,切成片,用沸水焯一下。

  2、锅内放少许油,下入鸡腿菇和胡萝卜翻炒,调味后勾芡,起锅时撒几滴葱油即可。

  腿菇炒肉片

  原料:鸡腿菇225克,里脊肉225克,青蒜1根。

  调味料:(1)酒半大匙,酱油半大匙,湿淀粉半大匙。(2)酱油1大匙,糖1茶匙,盐1/4茶匙,清水4大匙,湿淀粉半大匙。

  做法:

  1、里脊肉切片,拌入调味料(1)腌10分钟;鸡腿菇洗净,斜切片;青蒜洗净,斜切段。

  2、先用1碗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肉片过油,变色时捞出,余油倒出。

  3.另用两大匙油炒鸡腿菇,再将肉片回锅同炒,最后放入青蒜及所有调味料(2),炒匀即克盛出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腿菇的做法

鸡腿菇的做法?由于鸡腿菇集营养,保健,食疗于一身,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优良特性。且色,香,味形俱佳。菇体洁白,美观,肉质细腻。炒食,炖……详细>>

鸡腿菇有什么营养价值?

鸡腿菇是菌类食物的一种,并且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鸡腿菇怎么烹饪才最美味呢?鸡腿菇很多人会当做火锅的食材,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吃法呢?……详细>>

得了痔疮怎么办?鸡腿菇助消化治痔疮

鸡腿菇别看它白白胖胖,颇有些其貌不扬。但是它的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口感极好,来跟着小编一起看看他有什么营养和食用方法吧。详细>>

杏鲍菇和鸡腿菇的区别

鸡腿菇又名毛头鬼伞,是鸡腿蘑的俗称,因其形如鸡腿,肉质肉味似鸡丝而得名,是近年来人工开发的具有商业潜力的珍稀菌品,被誉为“菌中新秀”。详细>>

鸡腿菇和杏鲍菇的区别

鸡腿菇,又名毛头鬼伞,属真菌门担子菌亚门层菌纲伞菌目鬼伞科鬼伞属。鸡腿菇肉质细嫩、鲜美可口。据分析,鲜菇含水分92.2%;每100克干菇……详细>>

  • 王磊

  • 兰平

  • 曹杰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