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如何识别真假洋奶粉

2014-05-11 15:29: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面对市场上众多以次充好的假洋货,妈咪们该如何挑选?今天小编教你一些简单有效的鉴别方法和购买攻略,帮你找到名副其实的原装进口奶粉。

  一、什么是真正的原装进口

  真正的原装进口奶粉是指从奶牛的养殖到挤奶、鲜奶喷粉、检测、灌装、内外包装生产全部在原产国完成的高品质原装进口奶粉,必须是全部由境外生产包装到独立的销售单元。它在国内没有生产加工环节,只有销售环节。同样是进口,是否原包装是衡量奶粉品质高低的主要指标之一。

  妈妈们要注意:进口奶粉一定要选择在生产厂商所在国家有销售的品牌,只有被人知晓、真实、有在销售的,得到当地妈妈的认可,才是真正的好的进口奶粉。

  二、如何判断真正的100%原装进口

  方法一:读懂中文标签

  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及《进出口食品标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标签的内容不仅要和外文内容完全相同,还必须包括配料成分、原产国家或地区、商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制造、包装、分装或经销单位的名称和地址,中国国内总经销商的名称和地址等信息。

  方法二:看清证明文件的细节

  100%原装进口的奶粉,不在国内进行任何加工或分装,在进入国内市场前,首先必须遵守出入境检验检疫标准,经过一系列的官方流程,才能顺利登陆中国市场。以新西兰原装进口奶粉为例,进口中国大陆需要的文件有:新西兰食品安全证、新西兰官方出口、中国官方进口、中国检验检疫。

  方法三:不能以条码为主要标识

  条形码前缀代表生产奶粉企业的商品注册地,不是生产地。世界上奶粉常用条形码ENA-13(标准版),由13位阿拉伯数字组成。有些国外品牌会委托国内的奶粉生产企业直接在包装上打上国外条码;有的则在国外注册一个品牌而在国内使用,这种奶粉虽在国内生产,但使用的仍然是国外条码。所以说,用条形码前缀来辨别奶粉原产地是不准确的。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识别真假麻油?

麻油就是芝麻油,有的地方也叫香油。麻油是一种很好的调味品,尤其是做凉菜或做汤的时候,滴几点麻油会增香很多。另外,麻油还具有较好的营养价值……详细>>

为准妈妈健康 教你如何识别真假碘盐

孕期,准妈妈的甲状腺激素合成增加,肾脏碘排泄增加,以及胎儿碘需求增加,对于碘需要量比普通女性更大,孕妇缺碘影响胎儿脑发育。目前,广东已研……详细>>

识别真假机制腐竹

腐竹,别名:支竹、甜竹、腐筋。腐竹是大豆磨浆烧煮后,凝结干制而成的豆制品。腐竹是从锅中挑皮、捋直,卷成杆状,经过烘干而制成的。腐竹以颜色……详细>>

如何辨别奶粉真假

如何辨别奶粉真假:详细>>

如何辨别真假花生油

将一张纸卷成纸筒,浸入油液之中后,取出点燃花生油,燃后,如纸筒上的火焰不冒大烟。没有小水点滴落地面,纸筒上不呈现水泡,则为高品质花生油。……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