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电烤箱食谱

2014-05-11 11:30:5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例如面包机、搅拌机、多士炉、电烤箱等西式小家电也成为了中国家庭中必不可少的产品,不过消费者虽然购买了这些产品,但是很多都不会用,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使用电烤箱:

  番茄海鲜饭 烹饪时间:15分钟

  用料:

  米饭200g、虾仁50g、鱿鱼50g、蛤蜊100g、洋葱20g、蒜蓉5g、黄油10g、法香碎5g、番茄1个、豌豆50g、番茄酱20g、盐1g、黑胡椒碎1g、马苏里拉奶酪碎100g

  做法:

  1. 将鱿鱼切成圈,虾仁剔除虾线,蛤蜊洗净泥沙,番茄切小丁备用。

  2. 锅中放入黄油加热融化,爆香洋葱和蒜蓉,放入三种海鲜翻炒至熟,再放入番茄酱炒匀。

  3. 将米饭、番茄丁、豌豆、盐和黑胡椒碎放入锅中翻炒均匀,盛入碗中。

  4. 在上面铺满马苏里拉奶酪碎和法香碎,放入预热至180℃的烤箱中,烤15分钟即可。

  墨西哥披萨

  主料:小麦富强粉400克。

  辅料:酵母12克、鸡蛋黄20克、香肠80克、洋葱(白皮)25克、黄油30克、辣椒(青、尖)25克、番茄200克。

  调料:盐12克、白砂糖25克、橄榄油35克、番茄酱15克、百里香5克、柠檬汁50克。

  面皮原料:高筋面粉400克、低筋面粉200克、干酵母粉12克、温水300毫升、橄榄油35克、盐12克、白砂糖25、蛋黄20克。

  步骤:

  1、将干酵母粉放入小碗中,冲入温水拌匀;

  2、将高筋面粉与低筋面粉过筛放入钢盆中,加入酵母水微拌匀;

  3、再加入橄榄油、盐、白砂糖和蛋黄揉匀成面团;

  4、将面团取出,摔打到面团光滑后滚圆,封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35分钟;

  5、待面团体积膨胀为两部大时,分割成三个小面团,再次滚成圆球状,封上保鲜膜进行二次发酵约30分钟;

  6、将发酵好的面团擀成扁圆面皮,以手指将边缘略为压厚,中央以叉子均匀叉出洞即可。

  7、将面皮放(方法在下面)入抹油的烤盘中,移入预热210℃的烤箱中,烘烤约7分钟,至颜色呈金黄色后取出;

  8、将香肠切薄圆片,辣椒(青、红),洋葱去皮都切丁,待用;

  9、将烤盘刷上一层薄油,放入做饼皮;

  10、接着在饼皮上均匀撒上奶酪丝,再均匀铺上香肠、洋葱、红青辣椒,最后再撒上奶酪丝;

  11、将饼皮移入预热200℃的烤箱中,烘烤约6分钟,至奶酪表面呈金黄色后,即可取出。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饼铛食谱大全

现在的科技日新月异,电饼铛这个制作食物的工具,不知道你听过了没?电饼铛可以用来做很多饼类,馅饼、葱油饼、千层饼样样皆能。但是,怎么利用……详细>>

电饭煲食谱

戚风蛋糕是英文Chiffon Cake的音译,属海绵蛋糕类型,质地非常轻,用菜油、鸡蛋、糖、面粉、发粉为基本材料。今天教你用电饭煲做戚……详细>>

感恩节食谱姜饼皮免烤南瓜派

遇到节庆日,厨房里通常很忙碌。不妨试试这款简单易做的南瓜派(批),不仅美味,而且富含β—胡萝卜素和纤维,十分有益健康。详细>>

电饭煲食谱之卤味鸭掌

等到电饭锅水烧开之后,揭开锅盖,将上面的泡沫去掉,然后在加入适当的葱姜以及辣椒等,当然如果没有这些调料也是可以的,只不过煮熟的就是原味鸭……详细>>

电压力锅食谱 电压力锅做什么最好吃

电压力锅是比较实用的烹调器具,相比其它烹调器它具无法比拟优势性,可以满足各方面的烹饪需要,它集多种器具功能于一身,是替代电饭锅、高压锅……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