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正文

电饭煲食谱

2014-05-11 11:29: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戚风蛋糕是英文Chiffon Cake的音译,属海绵蛋糕类型,质地非常轻,用菜油、鸡蛋、糖、面粉、发粉为基本材料。今天教你用电饭煲做戚风蛋糕。

  材料:

  鸡蛋4个,富强粉80g,玉米淀粉20g,白醋2-3滴,白砂糖60g,牛奶45g,玉米胚芽油45g。

  电饭煲戚风蛋糕的做法:

  Step1:做蛋黄糊

  1.首先将蛋黄和蛋白分离分装在不同的容器里(放蛋白的容器要保证无油、无水、无蛋黄)。

  2.将蛋黄捣碎,加入砂糖15g拌匀至砂糖融化。

  3.加入45g的玉米油,拌匀。

  4.加入45g的牛奶,拌匀。

  5.筛入富强粉和玉米淀粉的混合物,拌匀。

  6.拌匀后的蛋黄糊放置一边等待一会和打发的蛋白拌到一起。(相比较之下用富强粉和玉米淀粉做出的蛋黄糊比较粘稠一些。)

  Step2:打发蛋白

  1.放蛋白的容器要保证无油、无水、无蛋黄,打蛋器的头也要干燥、无水无油,将蛋白低速打到鱼眼泡状加入15g糖,继续打。

  2.打到肥皂泡样子时再加15g白糖,继续低速打。

  3.打到有纹路出现的时候再加第三次糖,并滴入2-3滴白醋,继续打,转高速打发。

  4.打到这个状态就是干性发泡状态了,拉起的直角不弯曲了就打好了。

  Step3:将蛋白蛋黄混合并入锅烘焙

  1.将打发的蛋白分3次拌入蛋黄糊中,左右前后的拌,不要转圈。

  2.所有的蛋白和蛋黄糊拌匀后的样子,你能感觉到它相当的蓬松。

  3.将电饭煲插上电源,按下煮饭键预热3-5分钟,之后取出内胆锅。将上一步骤中办拌好的面糊倒入内胆锅内,在台面上轻磕几下,排下气。没有防粘功能的锅,提前在锅内图上点色拉油或者黄油。

  4.将内胆放入电饭煲内,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

  5.我的电饭煲在10多分钟后就自动跳到保温状态了,然后在排气阀上盖上湿毛巾,焖20分钟。20分钟后拿掉毛巾,再按煮饭键,再跳到保温,再盖上湿毛巾,再焖15分钟,然后就可以打开看看有没有熟了。

  6.用一根牙签插入烤好的蛋糕中心,拔起来看如果没有粘物就是烤好了,反之,再盖上焖10分钟。

  贴心提示:

  1.蛋白蛋黄分离后,放蛋白的容器要保证无油、无水、无蛋黄,打蛋器的头也要干燥、无水无油, 不然打不发。鸡蛋不能是刚冰箱里取出的。蛋白一般在20度的时候最容易打发。

  2.面粉一定要过筛,不然会有大颗粒;

  3.打蛋白的速度是从一开始的低速到后来的高速。

  4.两种面糊拌在一起的时候一定不可以转圈圈哦,不然会消泡泡的。上下左右前后拌拌就可以了。

  5.倒入蛋糕模具的时候,端起来轻扣几下,可以排出面糊里的气体。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饭煲可以炒菜吗?电饭煲的使用注意事项

电饭煲是每个家庭必备的煮饭神器,但是对于一些长期住在学校没有更多的厨具的学生来说,单单一个电饭煲就可以发挥无限的作用,那电饭煲能炒菜吗?……详细>>

电饭煲食谱之卤味鸭掌

等到电饭锅水烧开之后,揭开锅盖,将上面的泡沫去掉,然后在加入适当的葱姜以及辣椒等,当然如果没有这些调料也是可以的,只不过煮熟的就是原味鸭……详细>>

用电饭煲做出港式煲仔 香菇鸡煲饭

冬天天气寒冷,煲仔饭又开始受欢迎起来了,不想到外面的馆子苦等一煲煲仔饭?没问题,自己在家用电饭煲做就可以了!今天就教大家香菇鸡煲饭的做法……详细>>

电饭煲做的可乐鸡翅

不时翻动一下,等到可乐快要烤干了的时候,尝一下,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再加盐或加少量可乐继 续煮一段时间,但时间不宜过长,以鸡肉变的松软甜嫩……详细>>

电饭煲做的皮蛋瘦肉粥

准备好所需的食材:皮蛋、瘦肉、大米、小葱、食盐、鸡精、酱油、淀粉。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