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健康饮食助你打造易瘦体质

2014-02-18 07:30:05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有些人怎么吃都不胖?因为他们是易瘦体质。那么,怎样打造易瘦体质呢?试试以下介绍的食物,教你打造怎么吃都不胖的易瘦体质。

红-促进新陈代谢快速燃烧体内脂肪

红色食物能够促进新陈代谢,使蕴含在食品中的脂肪直接燃烧。与此同时,堆积在体内的脂肪也容易燃烧。也就是说,可塑造“不易胖,又可轻松瘦下来”的体形,是减肥不可或缺的;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给予细胞以活力,对于改善冷手症与抗衰老效果明显。

代表食物:辣白菜,辣椒粉,辣椒拌饭酱,红辣椒,味噌酱,西红柿,红柿子椒,红辣椒粉,胡萝卜等。

绿-排出积存废弃物净化身体使之清爽干净

绿色食品的净化力很高。排除体内积存废弃物与毒素的同时,还能够补充维他命和矿物质,激发体内原有动力,促进消化,吸收,排出的规律化。对提高减肥速度很有效果,还兼具抗老化的功效。

代表食物:雪里红,莴莒,卷心菜,贝壳菜,韭菜,豆瓣菜,菠菜,小松菜,香菜,春菊,柿子椒等所有绿色蔬菜,萝卜,白菜,豆苗,大葱等。

黑-给虚弱的体质补充能量提高免疫力

黑色食品在滋养身体,强化免疫力方面效果卓越,能够有效改善虚弱体质,体内得到净化的同时,还能提高身体的自然治愈能力。从而增强细胞活力和免疫力,打造活力十足的年轻体质。此外,还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和协调身体平衡,美肤效果出类拔萃。

代表食物:黑芝麻,海藻类(裙带菜,裙带菜叶,海苔,褐藻,羊栖菜等),黑豆,蘑菇,韶身,木耳,干蘑菇,蛤蜊等。

白-生命的原动力为你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

白色食物能够活化身体机能,引导出生命的基本原动力,并且能够将这种能源提升、保持。是维持正常生命运行必不可少的。遗憾的是,所有白色食物都不具备燃烧体内脂肪的功效,适量摄取可以增加燃烧脂肪的“燃料”

代表食物:米饭,面包,土豆类,大豆,豆腐,牛乳,酸奶,黄油,肉,鱼类,酒精类,白芝麻等。

黄-重新调解已经破坏的身体机能平衡性

由于不科学的减肥,精神压力,大气污染等因素造成的伤害,都可以通过黄色食物来修复。保持消化器官以及内脏器官的正常工作,提高代谢功能,使瘦身变的轻松容易,塑造娇嫩身体,美肤与美白效果非常显著。即便食用少量的黄色食品,效果同样喜人。

代表食物:大蒜,生姜,调味类(秋郁金,小茴香,豆蔻,桂皮等),玉米,柠檬,蜂蜜等。

这些健康减肥食品都是热量较低的纤体食物,即使多吃也不容易长胖。

冬瓜:

冬瓜具有利尿之功效,能排出水分,减轻体重。冬瓜富含维生素,热量较低。

丝瓜:

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黏液质,其有通便的作用,因此是不可多得的纤体食。

白萝卜:

白萝卜中含有芥子油和淀粉酶,这两物质有助于加快人体摄入的脂肪类食物的消化,防止皮下脂肪的堆积,同时也有促进排便的功能。

紫菜汤:

紫菜纤维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易产生饱腹感,还有清热利尿的功能。

海带汤:

海带含有大量纤维和无机元素(钾丰富),有通便和利尿的功能。

韭菜汤:

韭菜含丰富纤维,能畅通大便,把肠道中过多的蛋白质、脂肪排出体外,防止脂肪在体内堆积。

豆浆:

豆浆含有丰富的优质植物性蛋白质,除了大豆蛋白质,还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大豆配醣体等成份。这些成份可以抑制体内脂质和醣类的吸收,发挥燃烧体内脂肪的效果,从而达到瘦身的作用。

果醋:

果醋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其可使人体内过多的脂肪转移为体能消耗,从而达到减肥的作用。此外果醋还有降血压功效哦!

此外,喝茶也能喝出易瘦体质哦。

1、节食者推荐喝乌龙茶

因节食减肥,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有时积存几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推荐饮用乌龙茶。

功效:助消化、去痰、解酒食油腻之毒、消脂。

原料:乌龙茶

做法:简单地用开水冲。

2、浮肿者喝薏仁茶

浮肿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单纯的水分滞留造成的浮肿,推荐饮用薏仁茶。

功效:清热、利湿、治疗水肿。

原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

3、压力造成便秘要喝荷叶茶

情绪低落、精神压力大,可能引起肠道的敏感性增加,而产生便秘困扰。推荐饮用荷叶茶。

功效:清暑利湿、治水气浮肿、生发清肠。

原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

4、节食便秘喝决明子茶

肠子蠕动功能迟缓的人,(尤其是肥胖节食者在节食减肥期间)宿便容易积在体内,造成便秘。推荐饮用决明子茶。

功效:清肝明目、利水通便

原料:决明子茶

做法:热水冲泡。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样做便当更易成为易瘦体质

随着新季节的到来,不少女性也开始自己做便当,这样不仅健康、经济,而且中午吃自己做的便当的话,更容易成为易瘦体质,所以有很多好处。详细>>

如何养成易瘦体质? 多吃热食提高新陈代谢

很多人经常抱怨喝凉水都会发胖,究竟应该怎么做才能养成易瘦体质呢?其实易瘦体质是可以后天养成的。下面就教大家怎样养成易瘦体质的秘诀。详细>>

黄金蘑菇打造良好体质 营养丰富能防病

大家都知道菇类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及多种多醣体,能够增强体力、滋补强身。各式各样的菇类中,十分稀有、又有极高营养价值的“黄金蘑菇”,最近在日……详细>>

健康饮食 教你安全避开食物里的“隐形”脂肪

减肥的人都害怕脂肪,总想远远地避开它。一些食物为了推广,打出低脂的口号,其实,这些食物里面的脂肪含量也相当高,减肥应避开这些“隐形”脂肪……详细>>

健康饮食 牛肉中富含蛋白质增强体质

很多爱吃牛肉,牛肉不仅口感香甜,而且非常有营养,很多非常喜欢吃,煎炒烹炸,每道菜品,都是香甜可口的,牛肉是生活中饮食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在……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