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脂肪瘤该如何保健呢

2013-12-28 10:13:41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瘤系正常脂肪样组织的瘤状物,是最常见的软组织良性肿瘤。它多见于中老年人,男性发病率稍高于女性;好发于躯干、四肢及腹腔。

体表肿瘤种种在人的身体表面生长的肿物,统称为体表肿瘤。体表肿瘤也有良性和恶性之分,但多数是良性的。良性肿瘤对人体健康影响不大,有的根本就不需要进行治疗,有的则只需要做一个小手术,既没有痛苦,也不会产生后遗症。

脂肪瘤 常见于皮下脂肪组织的圆形、囊样、外有包膜的一种良性肿瘤。它可发生于身体各处,有先天性、单纯性、多发性脂肪瘤之分。其发病原因尚未查明。多发性脂肪瘤少者只有2~3个,多者可达数百个;小的很小,大的可达几公斤;质软但没有压痛和其他症状,因此一般不需要处理。

那么脂肪瘤该如何保健呢?

脂肪瘤的出现不意味着判了死刑,脂肪瘤患者平时应注意保持心情舒畅、切忌大怒暴怒,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进食不宜过饱,以七八分饱为宜,少食牛、羊、猪、狗肉,忌食油腻厚味、烈性酒及辛辣煎炸食品,以食清淡、富含营养之品为宜。

脂肪瘤病怎样预防

中医认为,脂肪瘤多起于情志失和,所以正确对待各种事情,解除忧虑、紧张情绪,避免情志内伤,至关重要。饮食上应少食肥甘厚味及辛辣刺激之品,多吃新鲜蔬菜;平时应注意锻炼身体,如见腹内有积块、身体消瘦、倦怠乏力等症状应早期检查,及时治疗。

脂肪瘤临床上怎样护理

在对脂肪瘤患者的保健方面,病人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我们次啊有可能摆脱疾病的折磨,病人要配合医生人们的治疗,这样我们才可以早日回到美满的生活!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患者饮食该如何调理

宜多吃具有抗软组织肿瘤的食物:苦菜、赤豆、大叶菜、芋艿、蟾蜍、栗子、核桃、马兰头、海蜇、海带、紫菜、牡蛎、赤、金榄、慈姑、羊脑、水蛇、壁……详细>>

如何判断脂肪瘤良性还是恶变?

脂肪瘤是由增生的成熟脂肪组织形成的良性肿瘤。多见于40~50岁的成年人。据了解,体表肿物多数不会无限制地长,但有些体表肿物可能会出现变化……详细>>

脂肪瘤该做什么检查好呢

脂肪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多发生于皮下。瘤周有一层薄的结缔组织包囊,内有被结缔组织束分成叶状成群的正常脂肪细胞。有的脂肪瘤在结构上除大量脂肪……详细>>

老年人痛风应该如何进行饮食保健呢?

老年人痛风是什么?痛风是由于遗传性和(或)获得性尿酸生成过多和(或)排泄减少引起的一组异质性疾病。其临床特点是:高尿酸血症及尿酸盐结晶,……详细>>

老年人心肌疾病应该如何进行饮食保健呢

老年人心肌疾病是什么?老年心肌病是老年人老化过程中心肌不明原因的退行性疾病,是老年人心力衰竭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造成老年人死亡的疾病之一……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