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干果让西点更美味 西梅司康的做法

2013-10-14 07:29:04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西梅的纤维非常丰富,一直是通便的“良”果,西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纤维素,专家们研究,吃三枚中等大小的西梅,相当于吃了一个新鲜水果的纤维含量。同时,西梅兼含铁和钾等矿物质,却不含脂肪和胆固醇,故有“奇迹水果”、“功能水果”之美誉。这次就用西梅干加在司康里,做一款西梅司康。不仅美味,而且十分有营养,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怎么做的吧。

u

(图:网友烩烩小厨提供)

材料:低粉250克,泡打粉7克,黄油80克,牛奶110克,砂糖20克,盐3克,全蛋液35克,加州西梅干60克;


(图:网友烩烩小厨提供)

制作过程:

1、准备好材料。

2、低粉和泡打粉过筛,将从冰箱直接拿出的黄油切成小块,放进粉类里,用双手揉搓。

3、揉搓至粉类和黄油混合在一起。 4、将西梅干切成小块备用。

5、将牛奶和蛋液倒进黄油粉里。

6、再加入细砂糖和盐,用橡皮刮刀拌匀(不要过度搅拌,拌匀即可,这样才会松软)。

7、倒入西梅干。

8、用橡皮刮刀将西梅干拌进面团里,然后用保鲜袋将面团装起来,放冰箱冷藏30分钟-60分钟,让面团变硬。


(图:网友烩烩小厨提供)

9、将冷藏好的面团拿出来,用擀面杖将面团擀开,约1-2厘米厚。

10、用模具按出面团的形状,或是直接用刀将面团切成块,摆放在烤盘上。

11、表面刷上蛋液。

12、放进预热至上下火为200度的烤箱内烘烤,中层,约15分钟。

13、出炉后晾凉。

TIPS:

1、这个面团含水量有点大,如果不好操作,可以减少10-20克的水量。

2、如果操作时有点粘,就用保鲜膜覆盖来协助。

3、黄油直接从冰箱拿出就使用,不要软化。

4、凉了的司康,可以在吃前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就会很松软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烩烩小厨)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梅牛油果凉拌虾做法

主 料: 去核西梅8粒,牛油果1个,中虾12只,柠檬汁、白酒、盐、菜叶各少许,辣椒汁2汤匙,柠檬汁1茶匙。详细>>

西梅牛油果凉拌虾做法

主 料: 去核西梅8粒,牛油果1个,中虾12只,柠檬汁、白酒、盐、菜叶各少许,辣椒汁2汤匙,柠檬汁1茶匙。详细>>

美味西点 芭比公主蛋糕的做法

“女孩一定要待自己如公主。虽然每个人的出身不同,但都要有颗公主的心。”喜欢这段话,喜欢写这些话的这个懂女生的男人,句句如针,针针见血。详细>>

食用西梅需要注意什么?西梅的功效与吃法

西梅是很多女性和小朋友都非常喜爱的零食,因为西梅芳香甜美,口感润滑且营养丰富,无论是看电视还是煲电话粥的时候,都是吃西梅的好时段。但是食……详细>>

美味干果 补血滋补又养颜

女性是最易贫血的人群,如果不善于养血,就容易出现面色萎黄、唇甲苍白、肢涩、发枯、头晕、眼花、乏力、气急等血虚症。补血干果补出女人好气色。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