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自制一款好吃的咸面包 佛卡夏面包

2013-09-18 05:19:10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佛卡夏面包是意大利面包,通常用橄榄油和香草来调味,有时会在面包上铺上芝士、肉或者各种蔬菜。佛卡夏面包的形状与披萨类似,下面就赶紧一起来看一下是怎么做的吧。


(图:网友烩烩小厨提供)

材料: 高粉250克,低粉50克,水170克,酵母4克,橄榄油15克,细砂糖10克,盐3克;

模具:10寸派盘

表面:橄榄油 1/3碗,意大利混合香料 1小匙,岩盐3克;

做法:香料和橄榄油混合,用微波炉加热1分钟左右备用。岩盐是最后入烤箱前洒在面团的表面一起进炉烤制。


(图:网友烩烩小厨提供)

制作过程:

1、将所有材料放进面包机的搅拌桶内。

2、开启揉面功能,揉面15分钟。

3、停止后再启动一次,共揉面2次。

4、揉完后取出面团,案板上撒上少许粉,轻轻将面团擀成长方形。

5、两头对折。

6、松弛5分钟。


(图:网友烩烩小厨提供)

7、再次擀开,再两头对折。

8、面团上抹点油,整圆放进面包机桶内发酵1小时。

9、面团发酵至2倍大。

10、取出再次擀开。

11、再两头对折。

12、整圆放在派盘上松弛15分钟。


(图:网友烩烩小厨提供)

13、松弛好的面团在派盘上擀开,涂上香料油中份量的一半。

14、用手指在面团上插上洞,让香料油从洞里流进面团里。

15、将面团放进温暖处进行最后发酵。

16、发酵至面团铺满派盘,约1.5-2倍大,再在面团上涂抹上剩余的香料油,再在上面洒点岩盐(如没有可以放普通的食盐)

17、将发酵好的面团入进预热好的上下火为220度的烤箱中烘烤20分钟。

18、出炉后的面包表面很硬,敲起象小鼓的声音,放凉后表皮会稍软。

TIPS:

1、香料油分两次抹完,不要担心油太多,最后面团全将油吸收完的。

2、嘉米花做的时候表面是放了黑水橄榄,我没放,还可以在表面放上马苏里拉芝士、火腿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美食达人:烩烩小厨)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很经典的一款面包——毛毛虫面包

高粉250克、白糖50克、酵母粉3克、盐2克、奶粉10克、蛋液20克、清水145克、黄油20克。详细>>

上海面包店疑用过期面粉 如何自制家庭面包?

近日,有媒体报道上海“网红”面包店疑用过期面粉,目前多家门店已经停业,监管局已经对其进行立案调查。详细>>

孩子最爱吃的面包 葱香培根面包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一道美味的自制面包——葱香培根面包,这款面包咸香味美,很多大人小孩都喜欢吃,下面就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如何制作吧。详细>>

常吃面包令血糖升高 哪些人不宜吃切片咸面包

现在随处都可见到各式各样精美的面包店,而很多人也认为面包既方便又美味,喜欢将其选为自己的早餐。但你知道吗,就是我们看作美味又有营养的精面……详细>>

褐色面包不等于全麦面包 如何挑选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因为营养十分丰富,现在很多人会选择全麦面包作为早餐。你买全麦面包的时候是不是都选的是褐色的面包?注意!虽然全麦面包是褐色的,但是……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