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不一样的美味小吃 鱿鱼小丸子的做法

2013-09-09 09:49:16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每每在网上看到章鱼小丸子,都会馋的流口水,其实在自己家中也是不难制作的哦,不过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不一样的美味小丸子——鱿鱼小丸子,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


(图:网友双双提供)

原料:(一板)

蛋糊:低筋面粉100克,鸡蛋1个,水130克左右,泡打粉3克,盐1克,澄粉15克。

日式照烧酱:生抽:白糖:鱼露:水淀粉=1:1:2:2。

鱿鱼须80克,包头菜50克,胡萝卜50克,海苔碎适量,白芝麻适量,沙拉酱适量。

做法:


(图:网友双双提供)

图1:低粉,澄粉,泡打粉,粉类拌匀,全部材料混合,过筛一次,加入清水和鸡蛋。

图2:用手动打蛋器轻轻搅打至细腻,拿起蛋抽能自由落下,像蜂蜜一样流动的状态,略放置。

图3:鱿鱼须洗净,焯水,切丁;包头菜切碎;胡萝卜切碎。

图4:将蛋液糊装入裱花袋,轻轻挤入模具中,约1/3满。

图5:放入鱿鱼须碎。

图6:放入胡萝卜碎。

图7:放入包菜碎。

图8:将剩余的面糊挤上。

图9:烤箱预热,220度,将模具放入,烘烤20分钟,取出即可。(视自家烤箱温度而定)


(图:网友双双提供)

图11:将模具取出,倒出晾凉。

图12:将日式照烧酱料放入锅内。

图13:开火,将其烧开,边烧边搅动,成粘稠状关火即可。

图14:小丸子上面挤上日式照烧酱、沙拉酱,撒上海苔碎即可

小贴士:

1、面粉过筛,可以防止结疙瘩,面糊搅拌好,静置1小时再用。

2、鱿鱼焯水时放点姜片和花椒,可以去腥。

3、日式照烧酱里面的淀粉和清水勾兑时,淀粉不要加太多,防止熬煮后过于粘稠。熬煮时,边煮边用勺子轻轻搅拌,至黏稠即可。

4、各家烤箱温度会有温差,根据自家烤箱而定。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彦乔 美食达人:双双)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章鱼小丸子的做法

待底部面糊成型,可以翻动时,用竹签将底部翻上来,让上面的面糊流下去,如此挑动几次,反复将面糊挑圆,并煎至金黄。详细>>

红豆小丸子的做法

功效:红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红豆有催乳的功效,此外,它还含有多量对于治疗便秘的纤维,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详细>>

美食达人 多芒小丸子的做法

又到芒果季,最近特别爱喝多芒小丸子,浓郁的芒果香,配以Q弹小丸子,再加上奶味十足的冰淇淋,清甜爽口的味道与香浓柔滑的口感,一勺入口,一丝……详细>>

超美味小吃 韩式烤鸡翅的做法

鸡翅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食物,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正式一道美味易做的鸡翅美味——韩式烤鸡翅,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泰式甜辣小丸子的做法

泰国是个历史悠久的国度,其饮食文化的内涵也十分丰富。泰国的农业、畜牧业、渔业都比较发达,所以其菜品的原料非常广泛,除了果蔬类、鱼虾类,肉……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