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自制营养加料的曲奇更美味 杏仁曲奇

2013-08-07 10:45:52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最适合做曲奇,曲奇不仅味道香浓,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如何在家轻松制作美味营养的曲奇,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


(图:网友九色鹿提供)

原料:黄油50g 糖粉60g 蛋白1个 低筋面粉100g 奶粉或杏仁粉15g

内馅材料:黄油20g 麦芽糖10g 炼乳20g 细砂糖10g 蜂蜜8g 杏仁片50g

制作步骤:



(图:网友九色鹿提供)

1、将除杏仁片以外的所有内馅材料加入到锅里,小火加热融化成液态。关火后加入杏仁片拌匀备用。

2、黄油室温软化成膏状,加入糖粉。

3、用打蛋器打发至膨胀且颜色变浅。

4、分次少量加入蛋白,每次用刮刀按压至完全吸收。(此步也可直接用打蛋器操作)。

5、将面粉过筛加入,同时加入奶粉,用刮刀切拌均匀。

6、拌匀的曲奇面糊装入带有菊花裱花嘴的裱花袋中。

7、在不沾烤盘上挤成椭圆形中空的圈,每个中间要留出距离,防止在烘焙过程中膨胀导致的粘连。(如果使用普通烤盘请铺油布)

8、用小勺或筷子将做好的杏仁内馅填到中间。放入提前预热过的烤箱中,160°-170°15分钟左右。

小贴士:

1、黄油一定要软化到位,成膏状,有利于打发成品口感才会更酥松。

2、烘烤温度请根据自家烤箱温度调整,烤制时间较短,一不留神就可能导致上色过深或烤焦,建议烤制过程中勤观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方毅 美食达人:九色鹿)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纽约的味道 自制巧克力曲奇

很多人都喜欢吃曲奇,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对曲奇都会爱不释手,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正是一道自制的美味巧克力,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加点芝麻更健康 芝麻牛油曲奇

我想给孩子吃的里面加些芝麻会更健康点,所以做主做了芝麻牛油曲奇,还希望妈妈和女儿都能喜欢。详细>>

自制儿童小零食:香蕉曲奇饼

黄油常温下软化,用打蛋器打发,黄油打发好后,分次加糖粉打发至黄油变得更加顺滑。详细>>

色彩与美味的碰撞 彩虹巧克力豆曲奇

MM彩虹巧克力豆大家都熟悉,但是它的曲奇饼干在国内还没见到。据报道它是时下美国最流行的零食之一,尤其受小学生喜爱。香港有售,175克装3……详细>>

巧克力曲奇

原料: 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