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菠菜美颜又瘦身 推荐3款菠菜营养美味

2013-07-24 10:33:05      家庭医生在线

菠菜的养生功效非常丰富,抗病抗癌、美颜排毒、减肥瘦身,还能促进儿童健康发育,今天小编就介绍3款美味菠菜菜肴,让这个夏天吃出健康,快来试一下吧。

姜汁菠菜卷

材料:菠菜、生姜、盐、白糖、香醋、生抽、小麻油

做法:

1、准备的菠菜和生姜。

2、姜切成末,菠菜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

3、用姜末,盐,白糖,生抽,醋,小麻油调成的姜味汁拌匀,待用。

4、锅里水烧开,下菠菜淖至断生。

5、捞出沥水,放入盆中。

6、倒入姜汁拌匀。

7、逐个将菠菜叶子顺根茎由里向外裹成卷,摆入盘中即可。

上汤菠菜

材料:菠菜1把,皮蛋1粒,咸蛋1粒,生姜3片,鸡汤100毫升,白胡椒粉少许,盐少许。

做法:

1、将皮蛋和咸蛋蒸15分钟,冷却后去壳切成粒;菠菜洗净后沥干水分。

2、炒锅内倒适量油烧热后放入姜片爆香,随后放入皮蛋和咸蛋粒翻炒几下。

3、将菠菜放入锅内翻炒后调入少许白胡椒粉和盐,并倒入鸡汤一起炒1分半左右即可。

鸡蛋粉丝炒菠菜

材料:菠菜8棵,鸡蛋2个,粉丝一把,辅材:葱花一部分,盐一点点,食用油5ml。

做法:

1、粉丝用水泡好,菠菜洗净切4-5cm的段,鸡蛋加一点清水打散,放一点盐,这样炒出来更嫩。

2、热锅倒油,油6成热的时候倒入蛋液,做成摊鸡蛋。

3、锅留底油,放入葱花爆香,放菠菜翻炒,看菠菜有些软了的时候,放粉丝翻炒,看菠菜基本软了,就放刚才摊好的鸡蛋,继续翻炒,出锅前放盐即可。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色菠菜美颜还减肥 菠菜减肥食谱推荐

你感受到夏季的炎热了吗?你准备好露大腿,秀身材了吗?如果还没有,来试试这个绿色菠菜健康减肥法吧,菠菜减肥法在网上其实还是挺流行的,因为其……详细>>

菠菜营养丰富功效多 多种美味食谱让人爱上菠菜

在一些养生达人们眼中,常食用蔬菜对身体健康更有利。在众多蔬菜之中,有一种菜具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它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详细>>

美味菠菜蛋花汤

这款菠菜蛋花汤看起来简单,但是想要美味+漂亮,就要掌握好几个细节好了,我们一步一步的来吧!详细>>

冬天吃菠菜:推荐简单又营养的菠菜料理

菠菜的营养价值具体都有哪些呢?虽然,菠菜是我们很熟悉的蔬菜,但是也许你并不够了解菠菜的营养价值哦。同时,菠菜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种的,今天就……详细>>

3款自制美味甜品抗老美颜

怎样抗衰老养颜?不妨试试在家自制一些能够抗衰老的甜品。今天教给大家几款能够养颜抗老的甜品食谱,让大家在享受美味甜蜜的同时,也能养护自己的……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