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品尝异国风味美食 让自己的心情飘到远方

2013-07-10 09:05:14      家庭医生在线

异国他乡的美食,不仅不难做,而且很富有情调。随时让自己的心情奔向远方,迎接最好的自己。

一、鲜茄酱烤茄子

材料:茄子,番茄、洋葱,蒜末、番茄酱、盐,罗勒,白胡椒粉,橄榄油

做法:

1、长茄子洗净,切成圆薄片。洋葱切碎,大蒜去皮拍碎切成末。

2、把茄子片铺在烤碗或者烤盘里。

3、取一个小碗,倒入切碎了的番茄,加入洋葱碎、蒜末、盐、白胡椒粉、罗勒、橄榄油。

4、用筷子搅拌均匀成为调味料,均匀地铺在茄子上面。

5、将番茄酱淋在茄子上。

6、将茄子送入预热好的烤箱,用220°火力烤25~30分钟。

二、西红柿肉酱意粉

材料:番茄、洋葱、牛肉、意大利粉、盐、黑胡椒

做法:

1、番茄洗干净、切成小块;洋葱切丝;牛肉准备好。

2、烧热油锅,炒香洋葱放入西红柿,加盐和黑胡椒,炒软。

3、将这些材料倒入料理机中打碎。

4、再次烧热油锅,将牛肉碎倒入炒锅里,加入西红柿泥,炒至糊状。

5、同时用煮锅烧热水,水滚后倒入意大利粉,煮软后捞出。

6、将炒好的牛肉西红柿酱倒在意大利粉上,点缀上一片薄荷叶,即可。

三、芝士培根土豆泥

材料:帕玛森奶酪半包、培根2大片、洋葱半个、土豆1大个,盐、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土豆切块蒸熟,用叉子趁热压成泥。

2、培根和洋葱切小丁。

3、锅中放入一小块黄油融化后,加入培根翻炒出香味,加入洋葱继续翻炒均匀盛出倒入土豆泥中。

4、加入少许盐和现磨胡椒粉,把做法3中的材料混合拌匀,撒一层厚厚的帕玛森奶酪碎。

5、烤箱200度预热,烤制15分钟左右,上层奶酪融化并稍微变焦黄就好。

四、秘鲁牛奶土豆泥

材料:土豆2个,鲜奶1盒,牛油10克,蒜蓉少许。

做法:

1、土豆切片待用。

2、锅加热后放入牛油和蒜蓉爆香。在蒜蓉变黑前加入3碗水烧开。

3、加入土豆片,待土豆片变软后压碎,中途如果发现太干了可多加一点水。

4、将土豆全部压成泥状后,加入牛奶快速搅拌均匀。

5、土豆泥和牛奶煮匀,搅拌成泥状后,即可熄火。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碟头饭成异国风味新宠

说到碟头饭,没吃过的人估计很少,一边是菜一边是饭,再浇上一勺汁,点击率最高的前3名总是离不开猪扒、鸡扒、番茄牛肉,给人印象永远都是一餐……详细>>

异国风味,印度DAL汤

原料:绿豆仁6两,姜末、辣椒末各1大匙,香菜少许咖哩粉3大匙、盐1大匙、素高汤粉1大匙详细>>

潮汕风味美食沙茶酱爆炒田螺

沙茶酱是广东潮汕传统名特食品,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调味佳品。配料独特,风味别具一格,可做炒、焖、蒸等烹调方法制作的很多菜品。俗话说:秋来田……详细>>

风味美食柠檬冬菇焖鸭

柠檬在饮食应用方面非常广泛,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有去腥醒胃、清热解暑的食效,尤其适合在食欲不振时烹食。详细>>

9款异国美食,舌尖上的幸福味道

热爱美食的人总想着要是能尝遍天下美食就好了,那我们现在就来带你领略世界各国美味,让你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舌尖上的旅行。 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