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荔枝蘸酱油”走红微博 网友:能烫火锅吗

2013-06-19 10:04:38  来源:央视网健康    转载

6月正是荔枝成熟上市的季节,很多人是买来就直接剥壳吃。然而,最近微博上流传一种特别的吃法:荔枝蘸酱油,据说味道还不错。对此,许多网友提出,既然可以蘸酱油,是不是也能蘸辣椒酱、炒,甚至烫火锅?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张“荔枝蘸酱油”的照片,说这是潮汕闽南一带特殊的吃荔枝方法。这种方法迅速引起热议,不少网友亲身实践后表示,酸甜咸的口感很开胃,味道非常好。

此外,不同地方的网友纷纷好奇这种特殊吃法,直言既然可以蘸酱油,那四川就能拿辣椒炒荔枝、广州还能蘸白糖吃、北方人就直接拿来红烧了……一名网友也问道:“那荔枝能拿来烫火锅吗?”

随后,有网友指出,荔枝除了蘸酱油吃,可以加盐、加辣椒面、蘸蚝油等。而且,杨梅、芒果、西瓜、菠萝、杨桃等水果,同样可以这样吃。

这种“奇葩水果餐”有营养价值吗?专家指出,荔枝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大量进食可引起低血糖,这叫“荔枝病”。酱油中的成分,可以中和各种水果中的酸涩味,还可以起到消食、去热的功效,一定程度上能缓解 “荔枝病”。酱油荔枝可以吃,但不能多吃。

至于椒盐荔枝、椒盐西瓜、孜然西瓜、孜然凤梨等“奇葩水果餐”,虽然这种搭配比较奇怪,但在摄食不过量的前提下,对人体应该没有大碍。特别提醒肠胃不好的人,不要尝试这些“奇葩水果餐”,小心引发胃痛或腹泻。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荔枝蘸酱油?广西人吃水果N种方式

“中午吃什么?荔枝蘸酱油太好吃了!”最近,荔枝蘸酱油的吃法走红网络,被认为是广东福建一带的吃法。不少网友围观并形容评论此种吃法“很奇葩”……详细>>

黑暗黑料理荔枝蘸酱油 吃多或致腹泻

2013年,有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张“荔枝蘸酱油”的照片,说这是闽粤一带部分地区特殊的吃荔枝方法。由于它制作过程比较简单,只需要把荔枝剥壳……详细>>

一颗荔枝三把火 教你夏日荔枝的健康吃法

荔枝素有中国岭南佳果之称,色、香、味皆美,同时也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功效多,但只有掌握荔枝的健康吃法,才能更好发挥其食疗功效。那么该如何……详细>>

不得不知的荔枝选购保鲜技巧 荔枝别样新吃法

随着气温的升高,荔枝潮终于到来了,对于爱吃荔枝的我们来说,最关心的当然是这荔枝到底怎么挑啊?有人专挑红的买,可是为啥买的荔枝不是肉少就是……详细>>

吃荔枝为什么会上火 怎么挑选好荔枝?

正是荔枝好时节,果肉白嫩汁水甘甜,深受男女老少喜爱。但大家都知道荔枝吃多了会上火,为什么吃荔枝会上火呢?今天就如何挑选新鲜荔枝,以及什么……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