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淞沪风味 推荐三款家常的上海菜食谱

2013-04-23 10:14:31      家庭医生在线

糖醋胡萝卜

材料:胡萝卜2根,芝麻适量,食盐,醋,白糖,芝麻油

做法:

1、胡萝卜去蒂洗净,刮去表皮。

2、切成细丝放入盘中。

3、撒上盐拌匀后腌渍15分钟左右。

4、将已经腌软的胡萝卜用清水冲净,控干水分。

5、加入白糖、醋、芝麻油。

6、撒上熟芝麻拌匀后即可食用。

卤鸭

材料:鸭半只,冰糖20克,葱1段,姜1块,八角,花椒,桂皮,料酒100毫升,老抽6汤匙,草果,香叶,茴香,甘草

做法:

1、鸭子清洗干净后放入冷水锅中煮出血沫后捞出沥干水分炒锅内倒入适量油烧热然后放入鸭子煎至皮略为金黄。

2、把料酒倒入锅内然后把老抽倒在鸭子身上并涂抹均匀然后放入生姜、京葱、以及各种调料最好倒入清水大约没过鸭子的2/3喜欢味重再加些许盐盖上盖子文火焖半个小时。

3、半小时后再放入冰糖炖半小时熄火捞出放凉。凉了之后切成块即可食用。

松子黄鱼

材料:黄鱼、松子仁、冬笋、火腿、海参、淀粉、水、姜葱、鸡蛋

做法:

1、松子剥去壳,分为两半;冬笋、火腿、泡好的海参切成0.6厘米见方的小丁;淀粉3克加水6克调成湿淀粉。

2、葱、姜切成细末,鸡蛋、面粉调成蛋糊。

3、将黄鱼肉片洗净后(每条鱼切成两大片),把靠在鱼肚那两切成斜十字的花刀,用手提着鱼片的两端,鱼皮那面向里,用手拧成鱼肉卷,沾在鸡蛋糊,在温油中炸成金黄色时,捞出,滤去油。

4、再热油锅,把冬笋、海参、火腿、松子、葱、姜末、豌豆、盐、味精、糖、料酒、醋、酱油等及调好的湿淀粉、肉汤(或鸡汤)100毫升等所有佐料放进去,调成白色的浓汁,淋在炸好的鱼卷上即成。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海菜菜谱 法式白酒田螺

田螺6~8个、千层面皮2张详细>>

知历史品美食——融会贯通各色上海菜

自1843年上海开埠以来,随着工商业的发展,四方商贾云集,饭店酒楼应运而生。到本世纪三四十年代,各种地方菜馆林立,有京、广、苏、扬、锡、……详细>>

上海菜 香蕉海鲜卷

淞沪风味,以上海菜为代表,上海菜,习惯叫,“本邦菜”,是从农家便饭便菜发展而来,比较朴素实惠,以红烧、生偏见长,口味较重,善浓油赤酱,颇……详细>>

淞沪风味 上海油爆虾

淞沪风味,以上海菜为代表,上海菜,习惯叫,“本邦菜”,是从农家便饭便菜发展而来,比较朴素实惠,以红烧、生偏见长,口味较重,善浓油赤酱,颇……详细>>

美国家常菜 三款美式食谱推荐

美国盛产水果,美式菜的沙拉中水果用得很多,例如用香蕉、苹果、梨、橘子等做沙拉最为普遍。另外,在热菜中也常使用水果,如菠萝焗火腿、苹果烤火……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