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北美格调 墨西哥三款特色美食

2013-03-19 08:55:35      家庭医生在线

  一、墨西哥烧牛肉

  墨西哥烧牛肉的配料:

  牛肉片400g,辣椒1双,咖喱粉1汤匙,丁香粉1茶匙,蒜头3粒,迷迭香少许,柠檬汁1个,盐、胡椒粉适量,橄榄油适量。

  墨西哥烧牛肉的特色:墨西哥烧牛肉的特色,在于加入了大量的咖喱粉、蒜头、香草及柠檬汁作调味,使辣之外还有浓烈的酸味。

  如何做墨西哥烧牛肉:

  1.先把牛肉放在锡纸焗盘上,并在表面洒上盐及胡椒粉,再洒上去籽的辣椒粒、咖喱粉、丁香粉、蒜头及迷迭香。然后淋上柠檬汁及橄榄油,并且腌30分钟。

  2.以200℃预热,把焗炉好的牛肉放入焗炉中烘10至15分钟即可。

  二、墨西哥凉面

        配料:

  墨西哥酱2大匙、蛋1个。 使用面类:炸酱面。

  如何做墨西哥凉面:

  1.水煮开之后,加入调味包、蛋,做成蛋包汤。

  2.面条煮开,拌入墨西哥酱即可。

  墨西哥酱的做法:

  墨西哥酱的材料:洋葱1/4个、蒜末1/2大匙、橄榄油2大匙、水煮番茄罐头1大匙、白酒2大匙、月桂叶1片、白胡椒少许。

  如何做墨西哥酱:洋葱切丁,和蒜末一起入油锅爆香,把番茄罐中的果粒和果汁倒入,再把剩下的材料通通加入煮沸,即可。一次若吃不完,可以用小容器分批盛装,要吃的时候拿出一小盒,可保原有风味。

  三、墨西哥薄饼鸡蛋卷

         配料:

  淡奶油2汤匙,洋葱切粒1颗,蛋打散8粒,大红椒切粒1/2杯,蘑菇切粒1/2杯,自选乳酪刨丝1/2杯,墨西哥薄烙饼4~8块

  如何做墨西哥薄饼鸡蛋卷:

  1.用中火加热煎锅,放入一些奶油在锅中,加入洋葱炒至半透明。

  2.加入辣椒和蘑菇,炒至变软。

  3.加蛋浆,拌炒至熟,离火,待凉备用。

  4.烤炉预热至摄氏180度/华氏350度/煤气炉4度烤盘上擦上一些油。

  5.在干净的平台上,把薄饼放平,放炒蛋料在中间约两吋阔,洒上起士丝,卷起。

  6.把所有蛋料及薄饼完成,蛋卷排在烤盘上,交叠面自下。

  7.表面洒上余留的起士丝,盖上一层锡箔纸。

  8.烤10~15分钟或起士融化即可。

  9.可依喜好配上酸奶油或熏鲑鱼一起上桌。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品味墨西哥文化 推荐三款墨西哥美食

墨西哥人的传统食物主要是玉米、菜豆、和辣椒。它们被称为墨西哥人餐桌上必备的“三大件”。详细>>

墨西哥风味 三款简易美食菜谱

墨西哥菜是大家比较喜欢得外国料理之一,墨西哥菜做法简单菜式独特,深受大家的喜爱。详细>>

墨西哥美食 墨西哥沙拉的做法

墨西哥的菜以辣为主,有人甚至在吃水果时也要加入一些辣椒粉。墨西哥人还有吃仙人掌的嗜好。在他们看来,仙人掌与香蕉、菠萝、西瓜一样,可以当水……详细>>

墨西哥美食 墨西哥玉米片的做法

墨西哥的菜以辣为主,有人甚至在吃水果时也要加入一些辣椒粉。墨西哥人还有吃仙人掌的嗜好。在他们看来,仙人掌与香蕉、菠萝、西瓜一样,可以当水……详细>>

墨西哥美食 蒸桂鱼卷

墨西哥是中美洲的文明古国,除了古迹多多,其加勒比海的优美景色更令人向往,而饮食更是丰盛。因为曾被西班牙统治过,而受到古印第安文化的影响,……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