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食疗粥快速去感冒

2012-12-14 09:31:46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是药三分毒”,因此食疗,也成了人们的关注的热点,人们更愿意接受吃一些好吃又有效的食物来防治感冒。

  神仙粥的做法

  原料:糯米50克,生姜5片,连根葱白1棵,米醋50ml

  做法:

  1. 将糯米淘洗干净,备用。

  2. 砂锅中加入适量水。

  3. 烧开后放入糯米,用勺子搅拌几下,防止粘锅。

  4. 盖上盖子用小火煮成粘稠的粥,加葱白﹑生姜煮5分钟。

  5. 把米醋加入粥中。

  6. 搅拌均匀即可盛到碗内食用。

  食用方法:每日1~2次,趁热服下后,上床盖被,使身体微热出汗。一般连续服用三至五次,感冒就会痊愈。

  紫苏粥

  紫苏性温,味辛,有发汗、散寒、退热作用,对风寒感冒之人宜食。若气虚之人风寒感冒时,宜用紫苏叶同大米者成稀粥食用。由于紫苏所含的特有香气是紫苏乙醛,即紫苏油精,易于挥发,发所,煮紫苏粥时宜在稀粥临熟时加入紫苏叶10克,稍沸即可,不宜久煮。

  粳米粥

  粳米煮粥是感冒最宜的发汗之品,中益脾胃,不伤正气。不要煮得太稠,粥的上面那一层米油才是米中精华。

  桑叶枇杷粥

  做法:桑叶18克,枇杷叶10克,薄荷6克,大米 60克,甘蔗适量。将上述食材洗净切碎,加水适量,煎煮取汁,加入大米煮至粥稠,趁热服。

  白萝卜茶叶粥

  做法: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食盐适量。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加少许盐熬粥,再将茶叶用开水泡5分钟后倒入粥内。白萝卜能够清热化痰,茶叶可以起到清肺热、理气开胃,止咳化痰之功效。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在这个流感横行的季节里需要份外小心,坊间的一些民间食疗方法非常有用,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详细>>

热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热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感冒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感冒的原因有很多,感冒的类型也不少,那么感冒了怎么办?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从各方面解读感冒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每个人都会得感冒,有些人常常感冒,有些人却很少感冒。感冒了整个人都难受,生活、工作、学习无精打采。但至今尚无特效……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解决各人群感冒的食谱推荐

不管什么季节,感冒都是易发的。所以针对不同的人群,如何治疗感冒也是重中之重。下面小编就告诉你各人群不同感冒吃什么好得快。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8种食疗方快速治愈感冒

每到换季时节都是感冒高发的季节,相对冬春换季温差的剧烈起伏导致的感冒,夏秋过度的感冒呈现出秋季特有的特点。感冒了吃什么好?感冒了吃什么好……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