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泛酸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十二指肠炎老年胃癌胃心综合征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

咖啡刺激胃 9种伤胃食物吃不得

2012-08-05 10:15:58      家庭医生在线

  以下这些伤胃食物应少吃:

  1、薄荷

  薄荷会放松食道括约肌,增加泛酸的几率。任何含薄荷的东西都要小心,比如薄荷茶、薄荷糖和薄荷口香糖。

  2、汽水和果汁

  这两种饮料含有许多果糖。大概有30%的成年人不能很好地吸收果糖,从而导致胃肠不适。

  3、咖啡

  咖啡会刺激胃,使其分泌过多的胃酸,导致消化不良和泛酸。特别是有胃溃疡和烧心症状的人要少喝咖啡。含咖啡因的饮料也要少喝。

  4、西兰花

  西兰花中可溶性膳食纤维特别多。这种纤维只有在大肠里才能被分解,并产生大量气体。同时西兰花还含有类似豆类中的产气糖类。

  5、番茄

  番茄的酸性很高,可能刺激胃产生更多的胃酸。因此,吃太多番茄会导致泛酸、烧心等症状。用番茄做成的番茄酱也如此。

  6、乳制品

  有乳糖不耐的人,摄入乳制品后会引起胃部不适。可以选择酸奶、硬奶酪,或含乳糖低的 牛奶 。

  7、油腻食物

  含脂肪过高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会增加发生泛酸和肠易激综合症的机会。因为高脂肪食物很难消化,人体就会自动分泌出更多的胃酸。同样,进食过量也会刺激胃酸分泌过多。

  8、冷饮

  冷饮过量会让胃内温度过低,影响胃酸分泌和消化酶作用。因此,佐餐时最好喝些热饮料,比如茶和热柠檬水。而冷饮最好放在两餐之间喝。

  9、巧克力

  巧克力含大量的可可碱,会让食道括约肌放松,胃酸容易反流进食道。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不良怎么办?多吃9种护肠胃食物

消化不良是常见现象,对于那些消化不良的朋友来说,注意合适膳食是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你是否经常为肠胃不适感到烦恼?小编向你推荐几样护理肠胃……详细>>

胃痛吃什么食物好?远离9种引发胃痛的食物

胃痛吃什么食物好?很多人不注重对胃部的保护,不仅经常出现胃疼、胃酸、胃溃疡等问题,甚至也引发了胃癌,终生抱憾。而事实上,胃病的发病有年轻……详细>>

胃炎胃胀?多吃9种食物养胃

胃炎胃胀是大家熟悉的一种常见消化系统疾病,其致病原因多与患者饮食作息、焦虑情绪有关。常言说‘药补不如食补’,那么, 胃炎胃胀,吃什么可以……详细>>

胃痛不宜吃哪些食物?这5种食物要忌口!

如今,人们工作生活忙碌,常常饮食不规律,久而久之很容易出现胃痛,对于出现胃痛患者来说,日常的饮食是有很大讲究,若是吃错了食物还会加剧胃痛……详细>>

吃巧克力会伤胃吗?日常养胃食物有这些

有些甜食爱好者对巧克力完全没有抵抗力,可是甜食爱好者多,而这些人中胃不好的也占大多数,巧克力对胃有没有影响?巧克力会伤胃吗?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