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五款小食物 可助高血压患者改善失眠

2012-08-06 09:43:08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患者中,有很多是老年人,而大多数老年人多多少少都会存在失眠的状况。缺乏充足的睡眠,很可能会导致老人的血压升高。同时,糟糕的睡眠也会使老人情绪不佳,糟糕的情绪则会进一步影响老人的血压。那么,如何才能让患有高血压的老人拥有良好的睡眠呢?下面介绍几个简单的食疗方法。

  睡前喝

  醋是酸性物质,而中医上认为,酸性物质可以化阴气,从而有效促进睡眠。睡前,可以将一汤匙醋倒入一杯冷开水中饮之,可以稳定情绪,改变失眠症状。

  莲子龙眼百合粥

  莲子有消除心烦失眠的功效,百合则可以清心热而安心神。经常失眠的人可以用莲子、龙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疗效。

  猪心汤

  失眠常常是由于心火过旺引起的,而民间常有以形补形的说法,因此,喝点猪心汤可以补益心脏。具体做法是,用猪心一个切开,装入党参、当归各25g,同蒸熟,去药,吃猪心并喝汤,有良效。这主要适用于心虚、多汗的失眠者。

  莴笋浆液

  莴笋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具有通五脏的作用,其浆液呈现乳白色的。神经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莴笋浆液一汤匙,溶于一杯水中。由于这种乳白汁液具有镇静安神功能,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疗效。

  气味疗法

  在睡前闻下柑橘和洋葱的气味,也可以起到帮助睡眠的作用。在床头柜上放上一个剥开皮或切开的柑橘,让失眠者吸闻其芳香气味,可以镇静中枢神经,帮助入睡。也可以将适量的洋葱捣烂,装入瓶内盖好,临睡前放在枕边嗅闻其气,一般在片刻之后便可入睡。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高血压患者吃什么?这些食物帮助降血压

夏天是高血压难以控制的季节,所以需要特别注意才行。今天,想要为大家总结一下的是夏天降压的蔬菜和水果都有哪些,帮助高血压患者从饮食上更直接……详细>>

不适合高血压患者的五类食物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原则都有哪些,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为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保驾护航,正确的饮食观念也为我们增添了健康的元素。在日常生活中能养 ……详细>>

饮食能降低血压 高血压患者必吃的食物

高血压要吃些什么好呢?高血压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压,控制血压的方法是有很多的,饮食就是高血压患者最熟悉的一种。同时,饮食对于控制血压来说也……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应遵循三多三少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高发病,还是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对高血压患者来说,饮食调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日常饮食中应该注意三多三少。详细>>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这7种食物可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食物好?高血压是我国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患病人群非常庞大。因为高血压难以根治,除了需要长期的药物治疗外,在饮食上也需要……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