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产妇出现这4种情况很危险,会大大增加难产的风险!

2023-03-12 09:28:14      

在产妇的分娩过程中,稍微忽视一丁点的小差错,医生来不及处理的话,都可能会影响产妇分娩,危及到母儿的生命健康。由于分娩的过程是动态变化的,人类往往无法控制,如处理不急当的话,哪怕是拥有良好的生产条件,也可能会造成产妇难产。

那么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哪些情况会导致难产呢?

1、骨盆狭窄

不少产妇在入院之前,都会提前查看B超,测出肚子里小宝贝的双顶径,由专业的医生根据产妇的身体指标进行评估。如胎儿的双顶径过大,而产妇的骨盆过于狭窄,那么胎头在下降的过程中就会受到阻碍,从而导致产妇出现难产的情况。由此可见产妇骨盆的大小,形状与胎儿的双顶径,都决定了产妇是否可以顺利生下一名健康的宝宝。如产妇的骨盆不符合标准,胎儿胎头又过大的话,建议产妇还是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行剖腹产手术,以免对母儿的生命安全造成危害。

2、产力异常

每一名产妇宫缩的力度是不同的,而宫缩力度越强,宫缩的次数越高,并有规律性的话,产妇才可以顺利的将胎儿及其附属物从子宫中生出来。如果产妇在生产的过程中,由于体力不支的原因,或者是本身的体质问题,子宫的收缩力匮乏,就很有可能会造成产妇难产。医生会根据产妇的具体情况,以及胎儿的状况进行评估,必要时也可以使用缩宫素来帮助产妇产道用力。

3、胎位异常

胎儿的胎位随时都会发生变化,但一般到了9个月以后,胎儿由于身体过大,胎位的变化也会有所减少。正常分娩的胎位为头位,而异常分娩的胎位有臀位、枕后位等,这在医学上也被称之为胎位异常,是有很大几率会造成产妇难产的。如果胎儿还合并发育方面的异常,如心率过慢或者是体重过高,都是会造成孕妇的产程过长导致难产的。

4、过于紧张

不少产妇在分娩前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面对分娩的压力也会表现出巨大的恐惧心理。在分娩的过程中,产妇由于心理压力的问题,完全无法配合医生的指挥,不懂得如何调整个人的呼吸来放松,也是有可能造成产妇出现难产情况的。建议家人应当对产妇进行心理疏导,科普生产医疗方面的知识,让产妇的心里有个底,生产起来也会更顺利一些。

产妇在发生难产后,不但会危及到胎儿的生命健康,还有可能会造成产妇出现大出血,母儿都会发生生命危险。因此产妇在不具备顺产的条件下,就不要一味要求顺产,可以在专业医生的建议下,选择剖腹产的分娩方式,来保障母儿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难产的的诱因 难产

产妇在出现难产很危险?这4种方法可以解决危急!

有不少临产前的孕妇都会在别人口中得知,产妇在分娩的过程中,哪怕一点点意外,都很有可能会遭遇难产。其实产妇发生难产的诱因还是比较多的,包括……详细>>

导致难产的两种情况

难产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肩难产”,也就是胎头出来了,但肩膀却卡住了。此时,一位医护人员可从产妇上面帮忙推妈妈的肚子,另一位就帮忙转胎儿……详细>>

难产产妇如何护理?

注意测量体温和体重每日测体温2次,如高于37.5℃或低于36℃,应每4h测一次。每日测体重一次,以便对照观察。详细>>

导致难产的四个因素 需避免“假想难产”

有些孕妈妈在分娩过程中,会遇到难产的情况,这是相当危险的,相信很多孕妈妈也比较关心导致难产的原因。下面介绍导致难产的四个因素,希望准妈妈……详细>>

导致难产的原因有哪些

产道是指宝宝分娩时的“通道”,它主要是由孕妇的骨盆大小以及形状所决定的,俗话说屁股大的好生养也是从此得出的。当然孕妇的软产道也很重要,两……详细>>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