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备孕期间多吃这5种食物,对于卵子有好处!

2022-05-16 08:22:03      

女性的卵子质量决定着备孕的成功与否,如果女性的卵子质量好,那么怀孕几率会大大增加,对于怀上健康的宝宝也有一定帮助。生活中有不少食物都能调节女性的卵子质量,对于备孕有一定好处,建议女性朋友们可以在备孕期间多吃一些,以提高成功备孕几率。

备孕期间要多吃哪些食物?

1、 鱼汤

鱼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其脂肪极低,把鱼做成鱼汤来喝其中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不仅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还能够促进女性排卵,对改善卵泡发育有一定的作用。女性在备孕期间可以适量喝一些鱼汤。

2、 豆制品

豆制品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有着极大的帮助,其中含有特有的植物雌激素,能够为女性身体补充雌性激素,还能够改善内分泌失调,能够调理月经周期,对于月经不规律有着不错的调节作用。女性适当的吃一些豆制品,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还能够提高成功备孕几率。

3、 海产品

都有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吃太多海鲜对于身体也并无好处,但是女性适当的吃一些海产品,却对提高卵子质量有很大的帮助。比如海鱼中含有脂肪酸,能够缓解女性痛经的情况,还能够提高女性身体的免疫力。海带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能够延缓衰老,健脑补脑,提高卵子质量。

4、 黑豆

黑豆中含有丰富的雌性激素,能够为女性补充雌性激素,能有效的调节内分泌系统。建议女性朋友们平常可以在煮粥的时候放入一些黑豆,黑豆粥不仅能够增强饱腹感,防止肥胖,还能够增加成功备孕几率。

5、 鸭血

鸭血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而女性的卵子发育需要大量的铁元素,因此吃鸭血对于卵子发育非常有帮助,还有利于提高卵子质量。女性适当的吃一些鸭血,不仅能够提高卵子质量,还能够为身体补血,提升气血。

建议备孕女性平常可以多吃以上5种食物,能够促进卵泡的发育,提升卵子质量,对于怀上一个健康的小宝宝来说有一定的帮助。同时也要注意在备孕期间一定要远离不良的生活方式,这样能够避免给身体造成不利影响,也能大大提高怀孕几率。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备孕期间的饮食禁忌有哪些?不要吃这5种食物!

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多多注重生活中的小细节,其中就包括饮食习惯。不良的饮食习惯不仅会损害人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影响女性正常备孕,会降低备孕的成……详细>>

备孕期间吃什么提高卵子质量?不妨多吃这3类食物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卵子的质量越高,女性受孕的几率也就会跟着增高。因此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备孕期间,都会想尽法子来提高卵子质量。而卵子质……详细>>

备孕期间宜吃的食物

最佳水果:木瓜、草莓、橘子、柑子、猕猴桃、芒果、杏、柿子和西瓜。详细>>

备孕忌什么 女性备孕期间绝不能吃的六种食物

备孕忌什么?女性备孕期间这六种食物绝不能吃!在备孕期间注意饮食,对以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重大的影响。所以准妈妈们在备孕期间不仅要保证各种营……详细>>

备孕期间要多吃含有雌性激素食物?推荐这5种食物!

很多易孕体质的女性来说,怀孕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对于另一些女性来说备孕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每当夫妻生活以后都会拿试纸来测试自己是否……详细>>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