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备孕期间要多吃含有雌性激素食物?推荐这5种食物!

2021-02-20 08:04:04      

很多易孕体质的女性来说,怀孕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对于另一些女性来说备孕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每当夫妻生活以后都会拿试纸来测试自己是否怀孕成功。其实女性朋友们在排卵期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可以雌性激素丰富的食物,来提升受孕几率。这种朋友对于这方面的常识了解的不是很深入,所以在备孕很久没有怀孕的时候,首先应该到医院去检查受孕困难的原因,其次就要吃一些可以备孕期间多补充雌性激素的食物。

备孕期间可适当吃哪些含雌性激素的食物?

1、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类的激素,这种激素对于促进排卵以及帮助卵泡发育都是很好,与此同时女性摄入大量豆类食物,还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足够的雌性激素。豆子的种类比较多,例如蚕豆、豌豆或者是红豆和黑豆,这些食物可以有效的帮助女性提高体内雌性激素,在备孕期间食用好处多。

2、鱼类

在备孕期间多吃一些鱼类食物对于女性受孕有一定好处的,一些低脂肪高蛋白的鱼肉可以提升卵子以及精子的质量,而且还可以帮助准备怀孕的女性提升蛋白质的摄入量。

3、鸡蛋

吃鸡蛋对于女性健康好处非常的多,相信注重养生的朋友也有所了解。特别是对于正在备孕的男女朋友们来说,每天吃一个鸡蛋不但可以养护身体,另外还可以有非常不错的孕期保健食品。而且很多女性都有宫寒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可以适当地补充一些鸡蛋,每天摄入量不要超过两个。因为过量地补充蛋白质,身体是没有办法吸收这些蛋白质的,每天蛋白质的吸收是有一定的量。

4、维生素

对于卵子发育非常有好处的一种元素就是维生素,所以在女性受孕期间可以适当的在饮食上做一些调整,多摄入一些可以促进排卵的食物。特别是维生素E以及矿物质锌元素。维生素E属于生育醇,对于男性的好处是可以提升精子的活跃度以及质量。对于女性来说可以有效的保护细胞膜,可以有效避免早产以及流产的情况发生。维生素E一般存在于各类的坚果里面,以及黄豆类食物里。

除此之外锌元素和身体里的细胞不断割裂有直接关系,如果新元素缺失,就会造成女性在受孕以后胎儿的体重过轻。所以在生活中也应该多补充一些含有锌元素的食物,锌元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就是海产品,比较多见的就是扇贝以及鲍鱼和牡蛎。其次就是红色的肉类,例如瘦牛肉或者是瘦猪肉,这些食物里面都含有极高的新元素。

5、杏仁

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在备孕期间可以多摄入一些杏仁,杏仁可以有效地增强卵子的活力以及精子的质量,而且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一些维生素。贪嘴的女性可以将杏仁作为一种零食,不但可以满足味蕾,而且还可以调理身体。

除此之外,女性朋友要想拥有健康可爱的宝宝,那么还应该把体重控制在规范范围以内。饮食做到合理规划,避免营养摄入不均衡。其次应该在备孕期间多吃一些含有叶酸的食物,这类元素可以有效地降低胎儿出现缺陷的几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的食物调理 备孕期的饮食 备孕期

备孕期间多吃这5种食物,对于卵子有好处!

女性的卵子质量决定着备孕的成功与否,如果女性的卵子质量好,那么怀孕几率会大大增加,对于怀上健康的宝宝也有一定帮助。生活中有不少食物都能调……详细>>

备孕期间的饮食禁忌有哪些?不要吃这5种食物!

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多多注重生活中的小细节,其中就包括饮食习惯。不良的饮食习惯不仅会损害人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影响女性正常备孕,会降低备孕的成……详细>>

备孕期间宜吃的食物

最佳水果:木瓜、草莓、橘子、柑子、猕猴桃、芒果、杏、柿子和西瓜。详细>>

备孕忌什么 女性备孕期间绝不能吃的六种食物

备孕忌什么?女性备孕期间这六种食物绝不能吃!在备孕期间注意饮食,对以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重大的影响。所以准妈妈们在备孕期间不仅要保证各种营……详细>>

备孕期间吃什么补卵子好?不妨多吃这5种食物

随着人们优生优育意识的加强,很多男女在想要孩子的时候,都会提前让自己进入备孕期。大多数女性应该了解,在备孕期间卵子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只……详细>>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