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孕晚期孕妇要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胎儿入盆了!

2021-09-06 08:00:53      

胎儿入盆代表着准妈妈即将要进入分娩阶段,但有些初次生产的妈妈,却并不知道胎儿入盆之后会有什么样的症状,甚至因此而感到焦虑不安。因此在怀孕之后,准妈妈们要及时学习关于生产以及孕期的知识,其中就包括胎儿入盆的症状。

胎儿入盆有哪些症状呢?

1、 孕妇肚子的形状发生改变

胎儿入盆则代表着胎儿已经开始向下移动了,因此孕妇肚子的形状会发生改变,看起来肚子就像向下坠了一样,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并不需要紧张,几乎所有的孕妇在宝宝入盆之后都会出现这种症状。

2、 小腹有下坠感

胎儿入盆之后,胎儿的位置也会相应地向下移动,孕妇会因为阴部和耻骨受到压迫,而出现下腹坠胀感以及腹部压痛感。处于这个时期的孕妇要避免从事一切重力劳动,尤其不能够提重物,要不然则会因为胎膜早破而对胎儿和孕妇产生威胁。

3、 不规律的宫缩

胎儿的位置下移之后,生殖器官会受到刺激,因此会出现假性宫缩,而且会频繁出现,对于这种宫缩,孕妈妈不需要太紧张,要记录宫缩的时间和间隔的时间,如果宫缩逐渐从无规律变为了有规律,则要入院待产,因为这代表着孕妇已经进入分娩状态。

4、 尿频

胎儿入盆之后会下移到女性的小腹内,而膀胱也位于小腹,因此当胎儿入盆之后,膀胱会受到压迫,致使膀胱当中有少量的尿液时,孕妇就会产生强烈的尿意,因此胎儿入盆之后,孕妇极易出现尿频的现象。

5、 呼吸顺畅,胃口变好

随着胎儿不断的生长发育,孕妇五脏六腑都会受到压迫,当胎儿入盆之后,这些压迫则会有所减轻,因此上腹部器官的各项功能都会得到缓解,所以此时大多数孕妇都会变得呼吸顺畅,而且胃口大增。

温馨提示

胎儿入盆之后,孕妇要消除不良的情绪,既可以缓解疼痛,又可以保证自身和宝宝的安全。此外家人以及孕妇都要做好产前准备,首先要与医院和医生进行联系,其次要准备好待产包,做好随时离家住院的准备。此外准妈妈要做好个人卫生工作,建议勤洗澡,并且清洗私处,要不然坐月子的时候会感觉特别难受。此外还要做必要的产前检查,以便了解胎儿的具体情况,然后根据医生的建议决定顺产还是剖腹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胎儿入盆早会早产吗

能够引起羊膜感染的疾病,主要是孕妇的生殖道感染,例如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病菌蔓延,感染到了羊膜。还有一部分是受孕前已有的子宫内膜炎……详细>>

胎儿入盆早会早产吗

能够引起羊膜感染的疾病,主要是孕妇的生殖道感染,例如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病菌蔓延,感染到了羊膜。还有一部分是受孕前已有的子宫内膜炎……详细>>

二胎什么时候入盆 胎儿入盆后多久生

因此,女性在怀上二胎之后,一般会在分娩的前四周或者是前两周胎儿入盆。从外观上看,也能够明显的看到孕妇的肚子和之前的肚子是不一样的。此时可……详细>>

胎儿入盆是什么感觉?促进入盆的7个小运动

在准妈妈妊娠进入尾声时,腹中的胎儿已经在默默地为出生做准备了。TA会在羊水和胎膜的包围中,以头朝下、臀朝上、全身蜷缩的姿势等待时机。在分……详细>>

促进顺产即胎儿入盆的方法

准妈妈加强运动能促使胎儿入盆,同时还能锻炼盆底肌肉,增加产力。不过,出门运动的时候最好能找个“保镖”,以防忽然发生“紧急情况”。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