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孕期注意这3点利于顺产,顺产后这3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2021-05-04 08:21:26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多数孕妇都会选择顺产的方式,因为顺产无论是对大人的身体,还是对宝宝的健康,都有很多好处。孕妇可以更快地恢复,而宝宝的心肺功能和神经系统则会相对强很多,对各项机能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孕妇怎样做利于顺产呢?

1、合理摄入营养并控制体重

怀了宝宝之后要摄入多种营养来保证宝宝的生长发育,但同时也不能够进补过剩,因为会导致胎儿发育过大,从而增加分娩的难度。另外孕妇还要合理控制自己的体重,这样做可以让生产的过程变得更加顺利。

2、做适当的运动

怀了宝宝之后,孕妇要坚持运动。每天做适量的运动对顺产是非常有帮助的,可以让产程缩短很多,同时也能够降低难产的几率。另外每天都做适量运动的孕妈妈,心肺功能和对产痛的承受能力也会更强。

3、定期做产检

女性怀孕之后要定期做产检,这样既可以保证宝宝生下来之后既健康又聪明,又可以及早发现孕妇身上所存在的问题,降低难产的几率。

顺产后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要保持清洁

刚刚生产完时,不仅会排恶露,而且还会流经血,不注意就会引发一些疾病的出现。所以顺产之后要更加保持清洁,既要保持阴部干燥,也要保证伤口处干净。

2、不提重物避免我激烈的运动

顺产结束之后伤口并没有马上愈合,为了避免伤口裂开,尽量不要提重物,而且也不要做任何激烈的运动。过早的做耗费体力的事情,对伤口的愈合以及产后的修复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3、注意饮食

顺产初期,女性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所以在坐月子的时候要多吃一些富含高纤维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另外产妇可消化功能也会因为生产而变得虚弱,所以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稀粥、鸡蛋羹等等。除此之外产妇还要多喝水,这样体内的杂质和毒素就可以顺利的排出体外了。

并不是所有的孕妈妈都可以选择顺产的方式,是否能够顺产和许多因素都有关系,一般24岁到28岁年龄段的女性适合顺产。小于这个年龄段的女性,身体各个部位发育还不够完全,而且骨盆也还没有定型,高于这个年龄段的女性,骨盆关节会变硬,子宫的收缩能力也会降低。是否可以选择顺产这种方式生产,要听从医生的建议。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后的护理 孕期利于顺产的护理 孕期

孕期瑜伽利于顺产

孕妇瑜伽是有利于顺产的,但是练习的时候要多留心,多胞胎孕妈妈不宜练,练习的时候最好要有老师的指导。详细>>

想要顺产 孕期你要做好哪些事儿

妈妈在孕期时一定要严格的控制自己的食量,不要吃太多,防止孕期过胖而影响自然分娩。所以妈妈要在孕期控制自己的食量。如果宝宝的体重在七斤以上……详细>>

孕期瑜伽利于顺产

孕妇瑜伽是有利于顺产的,但是练习的时候要多留心,多胞胎孕妈妈不宜练,练习的时候最好要有老师的指导。详细>>

想要顺产 孕期你要做好这些事儿

女性在得知自己有了宝宝以后,可以适当的运动,而散步对孕妈妈来说是最好不过了,既不用担心过度劳累,又可以锻炼身体。孕妈妈可以坚持每天散步一……详细>>

孕期瑜伽利于顺产

孕妇瑜伽是有利于顺产的,但是练习的时候要多留心,多胞胎孕妈妈不宜练,练习的时候最好要有老师的指导。详细>>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梁慧超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