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第一产程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

想要顺产 孕期你要做好哪些事儿

2017-09-29 09:43:29      

1、经常散步

女性在得知自己有了宝宝以后,可以适当的运动,而散步对孕妈妈来说是最好不过了,既不用担心过度劳累,又可以锻炼身体。孕妈妈可以坚持每天散步一个小时左右,对宝宝也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也会缩短生产的时间。

适当的运动可以调整孕妇的情绪,增加孕妇血液中的含氧量,加速羊水的更替,更能促进胎儿脑部神经、呼吸、循环系统的发展。得益于坚持运动的习惯,孕妈咪身体的韧带柔软度和体质也会更好,它可以缩短产程,降低难产几率,产程也会比较顺利。

2、爬楼梯

孕妈妈可以坚持爬楼梯,在爬楼梯的过程中,可以锻炼臀部和肌肉组织,这样可以帮助胎儿在分娩时,缩短进盆腔的时间,让第一产程可以尽快的到来。妈妈平时可以在住的地方来回的爬楼梯,不去乘坐电梯。

注意:锻炼时间应该循序渐进,尽量保证每分钟的心跳速度不超过156次。为了避免血糖过低,孕妇不能饿着肚子运动,最好是饭后1小时运动,运动30分钟后,再给身体作些补充。

3、控制饮食

妈妈在孕期时一定要严格的控制自己的食量,不要吃太多,防止孕期过胖而影响自然分娩。所以妈妈要在孕期控制自己的食量。如果宝宝的体重在七斤以上的的话,而准妈妈的骨盆又相对的较小,这种情况下是极有可能出现难产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要顺产 孕期你要做好这些事儿

女性在得知自己有了宝宝以后,可以适当的运动,而散步对孕妈妈来说是最好不过了,既不用担心过度劳累,又可以锻炼身体。详细>>

想要顺产 孕期你要做好这些事儿

女性在得知自己有了宝宝以后,可以适当的运动,而散步对孕妈妈来说是最好不过了,既不用担心过度劳累,又可以锻炼身体。孕妈妈可以坚持每天散步一……详细>>

想要好顺产还要做好这些的

提倡孕妈妈在孕期间要适当锻炼,增加分娩力量,应该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每天进行适当运动,像走路、孕妇瑜伽等,不仅可以增加产力还可以帮助缩短产……详细>>

孕期注意这3点利于顺产,顺产后这3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多数孕妇都会选择顺产的方式,因为顺产无论是对大人的身体,还是对宝宝的健康,都有很多好处。孕妇可以更快的恢复,而宝宝……详细>>

准妈妈想要顺产顺利,孕期做好这4件事很关键!

相信每一个在怀孕过程当中的准妈妈都希望自己能够顺产,并且顺产的非常顺利且快速。是否能够顺产,要满足很多条件,医生要根据孕妇的具体情况来决……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