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也可以同房吗?但要牢记这4大点,防止意外!

2020-12-17 08:01:39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后都会非常慎重,害怕胎儿有个三长两短,就连夫妻间的亲密生活也会因此而放下。但怀胎十月,男女总会有情不自禁的时候,进行性生活又担心会带来伤害,其实孕期进行性生活有好处,只要做好注意事项就不会有伤害。

孕期可以同房吗?

从医学上来讲,孕期也可以进行性生活的,只要在孕妇身体没有异常的情况下进行性生活可以提高夫妻间感情,还能调节孕妇身体中的激素水平,有效缓解焦虑。在目前也并没有强力的证据说明孕妇同房会带来不良反应。只是如果孕期胎儿有异常或者孕妇身体有问题而进行性生活就会带来流产或者早产等伤害,因此为了避免这些情况发生,在孕期同房要做好注意事项。

孕期同房有哪些注意事项?

1、孕早期以及孕晚期禁止性生活

在孕早期也就是怀孕后的前三个月,胚胎不稳定,此时性生活容易导致流产,而且在这阶段孕妇的早期反应比较大,对性生活的欲望会降低,如果强行进行性生活会给身体以及心理带来影响。而在孕晚期因为胎儿逐渐入盆,胚胎位置较低,性生活会导致宫缩而引发早产。因此要注意这两个时间段都禁止性生活,一般性生活的最佳时间是在孕中期,孕中期胎儿发育比较稳定,性生活不会带来影响。

2、使用避孕套

很多女性认为孕期性生活不用做任何措施,不会导致意外怀孕,但其实在孕期进行性生活使用避孕套并不是用来避孕,而是减少体液接触防止阴道感染,也能避免阴道直接吸收精液,精液中含有前列腺素,这种物质会导致宫缩,软化宫颈。

3、姿势要合适

性生活时姿势要选择孕妇能接受的,因为随着孕周增大,孕妇的肚子会逐渐变大,稍微不慎或者采取不当的姿势就会导致早产以及流产等现象。甚至会因为压迫血管而出现低血压综合症使胎儿出现窒息。

4、做好卫生清洁

孕妇的抵抗力较差,孕期性生活病菌入侵容易引发炎症感染带来影响,性生活前后要做好清洁卫生,保持阴道干净干燥。

温馨提示:

虽然孕期可以进行性生活,但注意点得了解才能避免伤害,而如果存在早期流产或者妊娠并发症以及其他危害等,要禁止性生活,不要为了一时性欲而伤害到胎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同房的注意事项 孕期同房 孕期

孕期同房腹痛是为什么 孕期同房注意什么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怀孕期间同房后腹痛是怎么回事呢?在怀孕期间,并非不能够同房,不过前提是要保证准妈妈的健康和胎儿发育哦。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怀孕期间哪个时段可以同房 同房注意哪些情况

怀孕是人生的大事,即将为人父母,是一件非常喜悦的事情。但是,夫妻性生活是不可避免的,孕期的房事可以说困扰了许多年轻夫妇,有的女性会在整个……详细>>

孕期同房避孕有必要吗 牢记性生活八个注意点

孕期的女性朋友在怀孕初期的几个月中也是有性要求的,孕期同房需要进行避孕吗?这个问题是很多朋友想要了解的。详细>>

孕期同房后腹痛咋回事 孕期同房需要注意哪些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怀孕期间同房后腹痛是怎么回事呢?在怀孕期间,并非不能够同房,不过前提是要保证准妈妈的健康和胎儿发育哦。下面我们就来做……详细>>

孕期同房会不会伤害到宝宝? 4个问题要注意

老婆怀孕后,很多准爸爸都会问及一个问题,“孕期可以同房吗?”其实,孕期是可以同房的,但是为了胎儿安全,孕期爱爱时,准父母要注意4个问题!……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