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孕期同房避孕有必要吗 牢记性生活八个注意点

2016-03-16 10:22:13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的女性朋友在怀孕初期的几个月中也是有性要求的,孕期同房需要进行避孕吗?这个问题是很多朋友想要了解的。

怀孕的时候只有女性朋友腹中的胎儿发育稳定的时候才可以进行一定的性生活,但是男女双方对于性生活的频率和幅度都应该进行一定的控制,只有这样才可以让女性朋友腹中的胎儿不受到到影响,一般孕期性生活是不用特别的进行避孕的,合理的性生活对于夫妻之间的感情也是有一定的增进左右的,也会缓解女性朋友比较沉重的孕期心态。虽然说不会怀孕但是还是建议在性生活的时候使用安全套的。

孕期同房不会让女性朋友再次怀孕但是建议使用安全套,目的并非是起到避孕的效果而是为了更好的防止男性朋友的精液导致孕妇出现宫缩的情况,若是宫缩出现就极易导致女性朋友出现流产情况。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男性朋友必须要特别的注意自身的卫生,比如说尽量的排干尿液,并不断的清洗外阴生殖器,在性生活的时候动作也应该尽量的控制在轻柔的状态,一般不建议孕期的性生活超过10分钟。

不过,在这段期间,因为不会再受孕是否可以不用戴保险套呢?单就受孕的部分来看,的确是可以不用戴保险套;不过使用保险套可减少体液的接触,一定会降低感染机会,而怀孕期间,准妈妈的分泌物多,且对糖的代谢率较差,容易滋生霉菌,因此,若要进行性行为且不戴避孕套,医生也不会反对,只是建议男生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以避免感染。

那么,性行为时的高潮引起的子宫收缩是否会造成早产呢?高潮虽会引起宫缩,但这种宫缩并不会导致早产,除非是姿势上的压迫才会。一般来说,高潮造成的宫缩一下就会停止,且是不规则的;若是规则的收缩且强度持续1分钟以上,才有早产的可能。而在性行为的过程中,只要阴部有出血就要立即停止,且尽速就医。

此外,孕期前8周是胚胎的着床期,有一说法表示此时进行性行为会造成着床不稳定,会出血或流产, 不过很多妇女在此时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因此,也无法避免。此时暂停性行为只是减少干扰,只要性行为不是太激烈都不会有问题,不过建议担心的准妈妈可在8周后再恢复性生活,但也有较保守的说法是等12周后胎盘形成后再恢复性生活,而怀孕后期37周后已届生产期,容易产生不适,也建议先暂停性生活。

了解了孕期同房的避孕的情况之后,在过性生活的时候,还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那么,孕期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1、当妻子怀孕时,先生应该温柔、有耐心及体谅。

2、孕期同房要用不同的触摸方式,如抚摸妻子的腹部,一起体验胎动的喜悦。

3、孕期同房时,尽量不要将身体的重量压在妻子的腹部上。

4、多利用枕头让妻子舒服,同时尽可能与妻子的身体曲线保持垂直。

5、孕期阴道分泌物增多,抵抗力下降,同房前,夫妻双方应清洁外阴,保持卫生。

6、准爸要体贴妻子怀孕时所产生的心理及身体的不舒服。

7、准爸要关心体谅妻子,尊重妻子,严禁强行同房。

8、孕期同房时间、强度要适当,动作要和缓,避免过强刺激。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孕期同房腹痛是为什么 孕期同房注意什么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怀孕期间同房后腹痛是怎么回事呢?在怀孕期间,并非不能够同房,不过前提是要保证准妈妈的健康和胎儿发育哦。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孕期性生活开始时间 孕期同房会伤害胎儿吗

如果你因为早产接受过治疗,或者你在孕期出现了其他问题,比如子宫颈缩短或扩张、羊水流出、前置胎盘、阴道出血、有流产史,一定要先问问医生,你……详细>>

孕期同房后腹痛咋回事 孕期同房需要注意哪些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怀孕期间同房后腹痛是怎么回事呢?在怀孕期间,并非不能够同房,不过前提是要保证准妈妈的健康和胎儿发育哦。下面我们就来做……详细>>

孕期同房 准爸准妈四个问题要弄清!

老婆怀孕后,很多准爸爸都会问及一个问题,“孕期可以同房吗?”其实,孕期是可以同房的,但是为了胎儿安全,孕期爱爱时,准父母要注意4个问题!……详细>>

怀孕期间哪个时段可以同房 同房注意哪些情况

怀孕是人生的大事,即将为人父母,是一件非常喜悦的事情。但是,夫妻性生活是不可避免的,孕期的房事可以说困扰了许多年轻夫妇,有的女性会在整个……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