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吃葡萄好处多,至少带来4大好处,但这4类孕妇最好不要吃!

2020-08-26 08:41:01      

都知道怀孕后需要足够营养才能供应胎儿发育,其中水果必不可少,水果中所含的维生素矿物质不仅有利于胎儿发育,还有很多好处,特别是葡萄,葡萄在生活中很常见,酸酸甜甜吃起来让人很是喜欢。而在孕期吃葡萄有很多好处,不妨多吃一些,但也要注意这几类孕妇要避免。

孕期吃葡萄有哪些好处?

一、促进胎儿发育

可能在平时经常会听到孕期吃葡萄眼睛大,虽然这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但孕期多吃葡萄对孩子眼睛有好处,因为葡萄中含有大量花青素,能起到抗氧化作用,促进胎儿眼部系统发育。

二、提高孕妇抵抗力

葡萄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较丰富,而且还含有葡萄籽,这些都是提高免疫力成分。而且曾经有其他国家研究葡萄中含有抗病毒物质,因此多吃葡萄可以提高免疫力,降低疾病发生,特别是孕妇。

三、减轻孕吐反应

在怀孕后因为激素影响孕妇口味发生改变,而且很多会伴随着孕吐,此时吃葡萄能缓解,葡萄甜中带酸,清新的香气能缓解孕吐,让孕妇食欲增加。

四、改善贫血

葡萄中所含的维生素和氨基酸都比较高,特别是铁,在孕期因为胎儿对铁的需求量大易导致孕妇贫血,因此摄取葡萄能补铁补气血,从一定程度上改善贫血现象。

哪几类孕妇不能吃葡萄?

一、妊娠糖尿病孕妇

这类孕妇对各种甜食都需注意不能随意摄取,而葡萄中含有糖,这种糖进入身体后会快速被转化能量,对孕妇来讲格外不利,会让血糖出现波动。

二、对葡萄过敏的孕妇

每个人身体会有一些过敏源,在接触后会让身体有一系列过敏症状,因此对葡萄过敏的孕妇要注意不吃葡萄。

三、肥胖的孕妇

都知道孕妇在孕期体重会不断上升,但如果体重超标也会影响生产,甚至会导致其他疾病影响胎儿。因此肥胖的孕妇要注意,葡萄中的糖分高摄取过多,让体重增加更快,也会让葡萄糖摄取过多影响代谢。

温馨提示,葡萄虽然美味,是一种大人小孩都喜爱的水果,而且虽说葡萄在孕期吃好处多,但以上这些孕妇要避免,才能防止伤害到胎儿以及自己。而且除了葡萄生活中还有很多其他水果在孕期食用也有好处,如柚子、苹果、西红柿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葡萄的孕妇 孕期吃葡萄的好处 孕期

孕妇吃葡萄对胎儿有什么好处?在怀孕期间想吃葡萄是生男还是生女?

孕妇在怀孕之后身体格外的敏感,随着胎儿在母体内逐渐生长发育,孕妇也需要通过食物摄取足够的营养成分。从怀孕初期到分娩之前,孕妇都应该多吃一……详细>>

孕期吃鱼有4大好处 孕期哪些鱼不能吃

鱼肉富含优质的蛋白质、优质的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D和钾、钙、锌等矿物元素。那么如此富含营养的鱼肉对孕妇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孕妇吃酸性食物有好处?注意,这2种酸性食物尽量不要吃!

有些孕妇会发现这自己在怀孕后口味和没怀孕之前有着天翻地覆的改变,如孕前喜欢吃甜,孕后喜欢吃酸,甚至有些孕妇嗜酸如命。但虽说孕妇吃酸性食物……详细>>

孕期妈妈必需3种营养素 这些食物最好不要吃

告别早期的反胃痛苦后,孕妈妈开始胃口大开。这时宝宝也通过胎盘向妈妈“索要”营养了,妈妈的进补也显得特别重要。然而,并不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详细>>

孕妇可以游泳吗 孕期游泳的五大好处

在国外,孕妇游泳特别平常,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怀孕4个月以上才能自如游泳。下面,我们一起看一下孕期游泳的几大好处吧!详细>>

  • 梁慧超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