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唇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腭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孕妇不能过度伤心,小心给胎儿带来4大危害!

2019-12-02 08:05:16      

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受到了身体激素的影响,情绪会有很大的波动。一般孕妇偶尔哭一哭能让情绪得到抒发,缓解了压力。但是孕妇过度伤心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发育。

孕妇过度伤心会有哪些危害?

1、导致胎儿发育不良

孕妇总是对胎儿有很大的猜想以及期望,这样会增加了精神上的负担以及压力,影响其情绪。孕妇精神压力过大时,会让她们的情绪变得异常不稳定,总是会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或者伤心,影响了其胎儿的生长发育。另外,生活中的一些环境刺激或者气味以及噪音等,也会加剧孕妇的不良情绪。在怀孕期间要远离黑色调的环境,以及远离让自己不舒服的声音,控制好情绪,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孕妇过度伤心会引起胎儿发育不良或者胎儿畸形。

2、让孩子胆小脆弱而且容易哭泣

孕妇怀孕期间没有控制好情绪,会让孩子出生之后胆小脆弱,而且情绪不安。胎宝宝很容易受到孕妇不良情绪的影响,即使孩子长大之后面对人和事也会变得懦弱。孕妇怀孕后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而且让自己精神得到放松。从怀孕三个月左右就应该进行对胎儿智力开发的胎教。期间保持精神的放松以及愉快,及时排除邪念。

3、导致胎儿畸形

怀孕前三个月胎儿的口腔顶和上颌骨会慢慢的发育而且形成,若在怀孕早期突然发生意外而让孕妇焦虑不安或者情绪不稳定的话,会引起胎儿唇裂或者兔唇等畸形。

4、影响孩子的智力

孕妇怀孕期间情绪不良或者过度激动时,会影响到心脏活动,减少了肺活量,心脏每一次收缩时都会减少出血量,从而让全身器官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子宫也会受到影响,因为胎盘得不到充足血液滋养,会影响胎宝宝对营养以及阳气的摄入,情况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流产或者早产。即使孩子顺利生下来也会影响到其智商,引起宝宝智力发育不全或者智力障碍,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温馨提示

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情绪过于不稳定的话,会增加胎儿在腹中的活动量,消耗了孕妇体力,让孩子出生后体重比较轻,甚至会导致身体功能发生失调。必须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可通过倾诉或者运动方式来缓解不良的心理。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伤心的危害 孕妇伤心 孕妇

孕妇贫血对胎儿有影响吗?可能会带来这4大危害!

女性本身以来就是一个特别容易发生贫血的群体,特别是怀孕时期,由于要给自身提供影响还要给胎儿提供营养,所以发生贫血的可能性就更高。在这里要……详细>>

孕妇体重偏轻要紧吗 小心对胎儿的两大危害性

对于怀孕女性来说,孕期无乱是体重偏重还是偏轻,都是可能会对胎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孕妇体重偏轻对胎儿有什么影响?详细>>

孕妇当心便秘来袭 看看便秘带给孕妇的危害

怀孕后半期,由于渐长的胎儿压迫肠胃消化道,造成肠子的蠕动减慢,加上安胎卧床休息,缺乏运动,所以更容易发生便秘。而此时,孕妇是要对便秘的出……详细>>

孕妇如何防辐射 辐射会带来的四大危害

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电器,因此辐射无处不在,虽然电器在出厂检测时其辐射量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但是这房间里所有电器的辐射量是……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贫血 贫血将带来四大危害

贫血是准妈妈在妊娠期常见的一种并发症,一般从怀孕5-6个月开始发生。那么你知道为什么我们的准妈妈却容易贫血呢?贫血会有什么危害存在呢?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