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孕期水肿怎么办?不如试试这几种食物及方法

2019-06-29 10:01:5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孕妇来说,孕期这小10月是非常难度过的,尤其在怀孕后期,由于孕妇的身体原因和胎儿变大对身体的压力,孕妇很容易出现一些水肿的情况,严重的就连上厕所都蹲不下去,所以及时的进行消肿,刻不容缓。那么该如何消除水肿好呢?有没有什么饮食有助于消除水肿?

孕期适合消除水肿食物

1、西瓜

西瓜含有的水分很足,而且还含有瓜氨酸、精氨酸等成分,吃它有很不错的利尿作用。因此,孕妇水肿严重的话,可以适量吃一些,帮助消肿。但是必须记住是“适量吃”,不可贪多,也不要冷藏,否则不利身体健康。

2、柠檬

将柠檬洗好切片,再放入杯中加水浸泡饮用。不仅利尿,而且还生津解暑。对于怀孕时出现水肿的女人们来说,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3、绿豆

祖国医学认为,绿豆有利水消肿的功效,利用它加水煮汤食用,有助消除水肿。

4、红豆

其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1还有多种的矿物质,有利尿消肿之效。所以说,孕妇们不妨利用它煮汤食用。

5、冬瓜

冬瓜富含钾元素,有助减少身体内的水分,帮助利尿解毒,对于孕妇水肿有减轻之效。

孕妇水肿消除的小妙招

1、适当散步

散步的时候,能够借助小腿肌肉的收缩力,促使静脉血顺利地返回到心脏,有利于减轻水肿。

2、适当游泳

做游泳运动的时候,四肢都能用到,也是能锻炼腿部的,帮助静脉血更容易回到心脏器官。当然游泳运动并不是适合任何一个孕妇,想要做游泳运动的孕妇,需要现在咨询为你检查的医生,等到医生给予了肯定答复之后,才能尝试去游泳。而且还需要有其他人员跟随在旁边,孕妇千万不要独自一人去游泳。

3、注意饮食

孕期要在饮食方面除了要选对食物之外,还需要控制盐分的摄入,也就是不要吃过咸的饭菜。因为大量的盐分进入到人体之后,会造成身体出现水肿问题,所以说咸食要忌口。

以上这几种食物及方法,对于缓解孕妇水肿是非常有帮助的。但还是要记得,孕妇在平躺的时候,尽量的把腿抬高一点,这样有利于血液的循环,避免水肿发生,对孕妇的身体好处是很多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孕期水肿怎么办? 吃这些缓解水肿

在怀孕的中后期,很多孕妇们会出现类似手、脚浮肿等水肿现象。有的孕妇的水肿情况特别严重,甚至还伴有高血压、蛋白尿等疾病。那么,孕期水肿要注……详细>>

孕期水肿的原因是什么 多吃缓解水肿的食物

水肿是怀孕初期孕妈妈最常见的一种怀孕症状,水肿可以发生在身上,手上以及脚上(最多见的还是在手脚部位)。那么,孕期水肿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孕期水肿就要少喝水吗 孕期水肿怎么办

在整个孕期,准妈妈身体上的变化是无处不在的。孕期烦恼多之又多,孕期水肿也是准妈妈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之一。千万不要认为水肿是因为自己喝水……详细>>

为什么会孕期水肿 孕期水肿有什么调理方法

怀孕期间,很多孕妈妈由于孕期身体激素变化等各个方面的原因常常会有水肿的现象,特别是到孕晚期的时候更为严重,那么水肿要怎么调理呢? 详细>>

孕妈妈如何预防水肿呢 孕期水肿吃什么好

一个女人怀孕后,由于体内的激素发生了变化,所以身体也会有所不适,而一般在孕末期常常会出现水肿。那么我们的准妈妈要如何来预防呢?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