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怎么睡对胎儿好?准妈妈看过来

2019-02-19 07:49:04      

想必大家都了解,睡觉时的姿势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尤其是怀孕期间的妈妈,时常会感觉到身体疲劳,因此睡觉时更要采取合适的睡姿,孕妇怎样睡对胎儿好?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不同孕期睡姿有别

1、孕早期什么样的姿势都可以,平躺、左侧卧、右侧卧都是可以的,但是避免趴着睡,不少女性有趴着睡觉的习惯,但是怀孕以后要注意,千万不要趴着睡觉,孕早期可以采用平躺的睡觉方式,也可以采用左侧位或者右侧位睡觉。

2、孕中期最好采取左侧卧睡觉,很多妈妈不理解,为什么孕中期要采取侧卧睡觉,左侧卧睡觉能够减少子宫对下腔静脉的压迫,能改善脑组织的血液循环,能够帮助孕妇避免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

3、女性进入孕晚期后,睡觉时会感觉到特别累,这个时候更要注意睡姿的调整,左侧卧位是最佳的睡觉姿势,可以减轻子宫的右旋程度,可以增加胎盘血流量,能改善胎儿的供血状态,有利于胎儿在腹中健康成长。

孕期还要注意哪些问题

1、孕期要避免过分进补,不少妈妈在怀孕后会吃很多进补的食物,过分进补只会导致身体营养过剩,营养过剩容易导致巨大儿的产生,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而且容易导致孕期身体肥胖,也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

2、孕期要注意适当锻炼,不少女性怀孕期间不运动,导致体重增长过快,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孕期不仅要经常活动身体,还需要经常晒太阳,晒太阳对身体有好处,能促进微量元素转化,有利于胎宝宝的健康发育,不过孕期锻炼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方式。

3、孕期饮食也要格外注意,怀孕期间不能吃活血散瘀的食物,孕期最好少吃些酸性的食物,限制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量,不宜吃太多动物内脏,对于贫血的女性可以吃些动物肝脏具有补血的作用,但是要注意尽量少吃,合理饮食提供给人体需要的营养。

孕期要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孕期身体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都会变差,这个时候更需要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增强身体素质,平时要注意调整好作息,不要经常熬夜,孕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仅有利于胎宝宝的健康发育,还可以预防孕期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孕妈该怎样数胎动次数? 不知道的准妈妈看过来

孕期准妈妈要注意监测胎动的次数,妈妈可以平躺在床上,两手轻轻地放在肚子上,用手部来感觉胎动的次数最好早中晚各一次,通过感受胎动的次数,能……详细>>

准妈妈必看!怀孕期间胎儿最怕什么

女性在孕期各个方面的调理都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的细节都会对腹中的胎儿有所影响,而且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运动上也要选择合适孕妇的。那么怀孕期……详细>>

怀孕期间要谨防4种病,家有孕妇的看过来!

女性怀孕后身体抵抗力较差,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提高身体抵抗力,并做好相关疾病预防措施,从而减少患上疾病。但是很多女性并……详细>>

夏季准妈妈饮食注意什么?吃得好胎儿才健康

夏季天气炎热,准妈妈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改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改掉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夏季……详细>>

哪些食物有损胎儿健康?准妈妈要注意三种食物

女性怀孕期间饮食要格外注意,孕期不宜吃煎炸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烧烤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怀孕期间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饮食尽……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