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准妈妈必看!怀孕期间胎儿最怕什么

2017-11-19 09:39: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孕期各个方面的调理都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的细节都会对腹中的胎儿有所影响,而且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运动上也要选择合适孕妇的。那么怀孕期间胎儿最怕什么呢?

怀孕期间胎儿最怕什么

1、怀孕期间胎儿最怕药物

在怀孕期间是不能使用药物的,特别是孕早期吃药导致胎儿畸形的几率是很大的,在怀孕初期,孕妇多少都有一些不良反应,她们会恶心呕吐,胃口变差,全身乏力,这些会使得女性认为自己是生病了,尤其是第一次怀孕并没有经验的女性,她们可能想不到自己的怀孕了,于是简单的认为自己肠胃不适,会吃药来治疗,然而这会对胎儿带来致命的危险。

2、怀孕期间胎儿最怕休息不好

如果母亲休息不好的话,胎儿也会休息不好,那么孩子的发育就会受到影响,因为只有获得了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在平时,母亲应该经常的休息,不要随意运动,适当的散步或者是走动是可以帮助胎儿发育的,但是运动过多,睡眠质量不高就会让宝宝不能健康成长。

3、怀孕期间胎儿最怕烟酒

在怀孕之后,孕妇们首先要避免的就是烟酒,这些物质会使得孩子畸形,甚至流产,因此在孕期,孕妇们首先不要碰的就是烟酒,另外,二手烟一样会给孕妇带来危害的,可能会使得胎儿生长迟滞,智力受损,早产,先天性疾病等等,这些都是严重的事情,夫妻双方最好不要做。

4、怀孕期间胎儿最怕营养不良

到了第五个月,胎儿开始有了“小动作”,开始长毛发。准妈妈每天摄取的能量应增加300卡左右。如果担心自己体重增加过多,可以咨询医生。

一般来说,现在孕妇多半都是营养过剩,很少会发生营养不良。不过,一旦有营养不良或过度减肥,就可能造成宝宝营养吸收的不足,而导致发育障碍、智力受损等问题。

有些准妈妈过度挑食,也可能会使胎儿缺乏某些营养素,例如怀孕初期严重叶酸摄取不足,可能造成胎儿神经管的发育缺陷。因此,准妈妈要注意合理搭配饮食,注重营养均衡。

5、怀孕期间胎儿最怕辐射

我们知道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会穿防辐射服,这是因为胎儿对辐射是十分敏感的,此时要当心放射线照射,例如接受X光检查、计算机检查等,有可能使胎儿发生流产、畸形、心智发育迟缓的危险。

孕期吃什么对胎儿好

1、从孕前6个月起,即在三餐食谱上下工夫,注重蛋白质等养分,尤其是叶酸等维生素的摄取,在体内作好一定量的营养储备,可以弥补早孕反应带来的营养亏空。

2、为了孩子的健康,孕妈妈应尽量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早孕反应。如采取少吃多餐、吐了再吃的办法,经常变换烹调花样,多选择智力食品,以尽量保持正常的营养摄取量。

3、多食补充促进胎脑速增配线的食物。从怀孕第18周开始,脑细胞数量的增多已近最高峰,但脑细胞所生的配线则正在快速地增加长度、增加数量、增加分枝,此时孕妇宜多食用一些能促进胎脑速增配线的食物。花生、蛋黄、鸡肝、猪肾、猪心、瘦肉、豆类、海苔等等,在这方面都很有帮助。

4、铁质不足会导致胎儿智商低,因此要多食补铁的食物。补铁除了可以每日服用孕期维生素进行补充,同时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如瘦牛肉、鸡肉以及强化谷物早餐。富含维生素c的橙汁、红辣椒和草莓与含铁的强化谷物、菠菜以及全麦面包一起吃更有利于铁质的吸收。

(责任编辑:林镇武 )

怀孕期间如何提高胎儿健康

妈妈如果压力太大,也很容易引发早产、流产、低出生体重等问题,此外,还可能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导致智力低下。详细>>

怀孕期间适当做运动有助胎儿发育

游泳、瑜伽、健身操、爬楼梯等一些有节奏性的有氧运动可以平均每天定时做一两项。但是,像跳跃、扭曲或者快速旋转的运动都不能进行。详细>>

孕期哪些食物不能吃?在怀孕期间吃冰激凌会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

孕期主要就是指怀孕的周数,临床上的孕期是从末次月经的第1天开始,直到分娩结束,一般来说孕期持续时间为40周。孕妇在孕期代谢比较旺盛,营养……详细>>

孕妇吃葡萄对胎儿有什么好处?在怀孕期间想吃葡萄是生男还是生女?

孕妇在怀孕之后身体格外的敏感,随着胎儿在母体内逐渐生长发育,孕妇也需要通过食物摄取足够的营养成分。从怀孕初期到分娩之前,孕妇都应该多吃一……详细>>

在怀孕期间体重增加多少属于正常?在怀孕期间可以吃哪些水果?

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为了胎儿出生之后更加健康,便在怀孕期间吃很多营养品,大鱼大肉,导致体重不断增长,甚至在孕晚期出现了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