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快速怀孕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备孕期多运动好处多 孕期适合做哪些运动

2015-10-27 07:50:25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吗?在备孕期多运动对怀孕是有好处的哦。随着时代的发展,都市的年轻白领女性很少运动了,所以在怀孕前应要加强运动是有很多好处的哦。下面我们看看具体的好处。

女性备孕期多运动的好处:

对于备孕女性来说,在一天的繁忙工作之后,抽出点时间进行适宜而有规律的体育运动对怀孕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怀孕前适当锻炼,可以增强母体体质,同时促进肌体代谢,具有协调和完善全身各系统功能的作用。还能提高性机能,以便为受精卵提供优质卵细胞。

实施一个完善的孕前运动计划不仅可以使产后身材恢复事半功倍,特别是怀孕前做一定量的腰腹运动;还可帮助产妇提高肌肉质量和关节的稳定能力,保护孕妇及胎儿的生命安全。多做运动可以增加心肺功能,提高血液的含氧量,将会给你在怀孕期间对胎儿的供氧带来好处。

女性备孕期竟然运动好处多多,那么下面我们看看适合做哪些运动:

散步:散步是一项适合任何人的运动,散步要尽可能挑选空气较清新的环境,不必走的过快,也不用走的时间过长。刚开始可以把脚步放慢,不要走的太急,以免对身体震动太大或造成疲劳。散步时不要穿鞋跟太高的鞋,最好穿软底的运动鞋。最好坚持每天都散步一会儿,大雾天、雨天或雪天时就不要外出散步了,避免发生事故。

慢跑或者快步走:适宜的体重有助于受孕,慢跑或快步走比散步更能消耗能量,燃烧多余脂肪。运动前,应先排空膀胱,换上宽松舒适的衣服。期间如果出现不舒服的情况,可以暂停休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调节慢跑时间,不宜劳累。和散步一样,也请在空气新鲜、空间宽敞的环境进行。

游泳: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锻炼方式,可以增加支撑体重的力量,提高耐力和柔韧性。游泳可以增加心肺功能,还能改善情绪,有助于备孕期间保持良好心态。需要注意的是,游泳的运动时间不宜过长,水不能过冷,否则会造成肌肉痉挛。

备孕期需要远离的饮食:

酒精

科学研究证明,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能使身体里的儿茶酚胺浓度增高,血管痉挛,睾丸发育不全,甚至使睾丸萎缩,生精功能就会发生结构改变,睾丸酮等雄性激素分泌不足,会出现声音变细,乳房增大等女性化表现。这种人易发生男性不育,即使生育,下一代发生畸形的可能性也较大。女性可导致月经不调、闭经、卵子生成变异、无性欲或停止排卵等。

苦瓜

苦瓜维生素C含量居瓜类蔬菜之首,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比较适合肥胖者食用。但是,单靠大量生吃苦瓜来减肥的方法不仅是不科学的,而且还有一定的健康隐患。据科学家研究发现,苦瓜确实有抗生育的作用,苦瓜蛋白在孕早期和孕中期抑制子宫内膜分化、干扰胚胎着床。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多运动有好处?过度运动反而适得其反

一说到运动,都知道对身体有好处,能提高抵抗力促进代谢,而很多夫妻在进入备孕期后也会进行运动,想提高精子卵子质量来提高受孕率,甚至有很多认……详细>>

备孕期间要运动吗

走路不仅可以增强心肺功能,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增加肠胃蠕动,提高消化能力。对于正在备孕的繁忙女性来说,可以通过多走路来增强身体机能,为怀孕……详细>>

备孕期间切勿乱用药 合理运动助好孕

备孕期间是不可以乱用药的,否则有可能影响生殖细胞的质量,从而影响以后宝宝的健康,所以备孕切勿乱用药。那么备孕期间有哪些药物是不可以随便吃……详细>>

孕期运动好处多 在孕期应该如何运动

妈妈做什么事情都要小心翼翼,运动更是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准妈妈运动需要注意些什么才不会影响到宝宝呢?让小编来告诉你吧!详细>>

女性备孕从运动开始 备孕期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多少女性对运动都有多大兴趣,但为了能够孕育健康的宝宝,适当的运动是很有必要的,下面我们看看备孕期做哪些运动好?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