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剖腹产妈妈看过来 产后有六件事要注意

2019-02-25 07:45:59      

剖腹产的恢复时间与顺产大有不同,剖腹产的恢复时间特别长,剖腹产后要做好身体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伤口的消毒工作,避免伤口发炎感染,剖腹产后伤口刚刚愈合,动作幅度不宜过大,否则会引起伤口开裂,那么剖腹产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有六件事要注意

1、切忌马上出院:女性剖腹产分娩后一般要住院七天左右,孕妈剖腹产后伤口刚刚愈合,有可能会出现开裂的情况,所以住院期间能保证产后身体的恢复,最好等身体恢复的差不多的时候再出院,最好缝合时使用可以吸收的缝线。

2、止疼药不能用:剖腹产后麻药渐渐失去效果,伤口也会越来越痛,有些人受不了产后伤口的疼痛,会使用止痛药从而减轻疼痛,某些止痛药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所以产后不要随便用止痛药,可能会影响到正常哺乳。

3、采取恰当休息姿势:女性产后要采取合适的休息姿势,不少女性害怕伤口部位疼痛感,因此一动不动,其实这样反而容易导致宫腔粘连,产后要注意适当的翻身,采取合适的睡姿,有利于伤口的愈合,并且还可以避免宫腔粘连问题。

4、注意保暖:剖腹产后要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避免身体受凉,分娩对产妇来说是一件非常耗费体力的事,尤其是剖腹产后,身体会感觉特别冷,身体也会异常虚弱,会引起恶心呕吐等身体不适的感觉,尽量注意身体保暖,有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

5、让宝宝多吃奶:对于顺产分娩的产妇而言,剖腹产的妈妈子宫收缩缓慢些,所以这个时候妈妈最好给宝宝母乳喂养,母乳喂养能刺激子宫收缩,有助于子宫的恢复,宝宝多吃些母乳能够促进体内催产素的生成,因此可以提高子宫的收缩力度。

6、腹部按摩:按压腹部能够将腹腔内的淤血排出,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而且能促进肠胃的蠕动,从而能加快子宫的恢复,同时也要注意伤口部位的消毒工作,避免伤口发炎感染,否则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甚至可能还会造成多种不良影响。

剖腹产后身体恢复时间较慢,剖腹产后更需要做好伤口的护理工作,尽量做好身体调养工作,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做好伤口部位的消毒,有利于伤口的愈合,剖腹产后要多给宝宝喂奶,母乳喂养能促进子宫恢复,可以加快子宫的收缩力度。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剖腹产后如何护理伤口?不懂的新妈妈看过来

选择剖腹产的女性,在生完孩子后,会留下较大的手术伤口,并且表皮的伤口一般在术后5到7天即可拆线。这段时间要做好伤口的消毒工作,否则很容易……详细>>

剖腹产后要注意 哪些饮食有助身体康复

剖腹产虽然比自然产疼痛小,整个过程只有30~60分钟,但手术风险及罹病率都比自然产高。那么女性剖腹产后要注意什么?详细>>

产妇剖腹产 有这五件事要当心

剖腹产是目前来说非常常见的一种分娩方式,那产后剖腹产后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剖腹产伤口护理有何要注意 剖腹产后怎样护理

很多孕妈妈对于自己的生产方式都是很犹豫的,不知道是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其实这主要要看孕妈妈的身体状况,那么对于剖腹产的新妈妈应该如何自我……详细>>

孕妇剖腹产的七大危害 剖腹产后要注意什么

剖腹产虽然是一个比较安全的生产方式,可是在麻醉药的作用之下,孕妇还是能够感受到手术过程中的疼痛感,不过为了让孕妇能够正确地理解剖腹产,医……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