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准妈妈孕期能同房吗 孕期同房要知道这些情况

2018-11-20 10:01:30      

女性在孕期同房要注意很多问题,孕早期和孕晚期不宜同房,孕早期三个月同房会增加流产的几率,因此,准妈妈在孕早期和孕晚期最好不要同房,怀孕中期可以适当同房,但是也要注意同房的次数和同房时的力度,准妈妈孕期能同房吗?

准妈妈孕期能同房吗

1、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同房,尤其是孕早期和孕晚期应避免同房,怀孕前三个月同房容易出现流产的情况,而且会影响到胚胎的发育,怀孕后三个月同房容易出现早产的情况,孕中期可以同房,但是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

2、怀孕中期可以适当同房,但是孕中期同房不能压迫到女方的腹部,否则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甚至会影响到胎儿呼吸,会引起胎儿出现缺氧的问题,同房时动作不要太粗暴,否则会增加流产的几率,孕期同房要注意多种问题。

3、孕晚期最好不要同房,孕晚期同房有可能会出现早产的现象,而且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女性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同房,否则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也会影响孕妇自身健康,孕晚期同房会导致子宫收缩,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孕期同房要知道这些情况

1、孕中期可以同房,孕中期同房时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同房前后要注意生殖器官来清洁,最好用温开水清洗生殖器官同房时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孕期同房要注意多种问题,不注意卫生,容易导致妇科病的产生,会影响胎儿发育。

2、孕期同房要注意避免粗暴,粗暴的性生活会影响胎儿健康,也会影响到孕妇自身的健康,容易导致孕期子宫收缩问题,怀孕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孕期,避免身体过度劳累,孕期要适当控制性生活的频率,孕中期可以适当同房。

3、孕早期和晚期尽量减少同房次数,避免对胎儿造成伤害,同房时要注意体位的选择,以不压迫孕妇腹部为准则,并且要注意同房的时间不能太长,同房时间太长也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会导致早产情况的发生。

准妈妈孕期能同房吗?孕期尽量控制同房次数,尤其是怀孕前三个月和怀孕后三个月最好不要同房,孕早期同房容易出现流产的现象,孕晚期同房容易出现早产问题,怀孕中期可以适当同房,但是要避免行为粗暴。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能同房吗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期

孕期同房腹痛是为什么 孕期同房注意什么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怀孕期间同房后腹痛是怎么回事呢?在怀孕期间,并非不能够同房,不过前提是要保证准妈妈的健康和胎儿发育哦。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孕期能同房吗 孕妇这些异常千万别同房

性生活可以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但是在面对宝宝的来临,“性”福与宝宝的健康之间的选择的话,我相信大多数父母还是会为孩子着想。怀胎十月,准妈……详细>>

孕期夫妻同房对宝宝有帮助 孕期同房的好处

怀孕初期,准妈妈受到早孕反应的影响,常常容易感觉到疲惫,因此性欲和性反应受到抑制,容易对任何性接触都表现出冷淡或者强烈的反感。但是对于男……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 孕期间同房注意什么

女性怀孕初期和怀孕后期避免同房,怀孕期间尽量快去同房次数,孕早期同房容易导致流产,孕晚期同房容易引起早产,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减少同房次……详细>>

孕期同房会伤害胎儿吗 这8种情况孕期不能行房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会控制自己的性生活,避免危害宝宝健康。孕期性生活是很有讲究的,很多情况下是不适合进行性生活的,那么哪些情况不适合们进……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