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早期妊娠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孕期可以同房吗?孕期同房注意什么?

2017-04-19 09:23:55      家庭医生在线

怀胎十月,要是没有性生活,对准爸爸们真是个大大的考验啊。怀孕期间最受准爸爸妈妈们关注的,除了宝宝的发育情况之外,大概就是孕期的房事问题了。那么,孕期可以同房吗?孕期同房注意什么呢?

孕期可以同房吗?

怀孕第四个月到第六个月可以同房,但是不要太频繁,做的时候要温柔。孕早期三个月跟孕晚期三个月最好不要同房,前三个月同房会导致流产,因为胎盘着床不稳定。 后三个月同房可能会因刺激过大,而容易导致早产。

孕期同房注意什么呢?

不要过于激烈

选择不会压迫女方腰腹部的体位,尽量温和缓慢的动作,不能太多刺激和剧烈。当孕妇子宫还没有明显增大的时候,同房时仍可取正常位,但不要压迫孕妇的肚子。肚子越来越大以后,千万别压到肚子,动作不要过于激烈。

减轻女方负担

在行房事尽量多的使用枕头靠垫等物品,减轻身子不方便的女方的负担,并尽量与女方身体的曲线保持垂直。

使用安全套

孕期性生活虽然不用担心怀孕,但也要用避用套。一来可以避免精液刺激子宫发生收缩,引起早产。二来可以防止准爸爸生殖器上的细菌感染准妈妈的阴道。

孕期禁止房事的人群

有过自然流产史、早产史、孕期有阴道流血、妊娠高血压综合症、以及合并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的孕妇、在整个妊娠期间应避免性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经期同房可以吗?

月经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对于经期同房可以吗?很多女性朋友对此都不是很了解,认为只要在经期期间注意个人卫生就可以。但另一半对此认识也是不够,……详细>>

排卵期出血还能同房吗?同房要注意什么?

有一些女性会在排卵期出现出血的情况,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排卵期出血的女性会有一些这样的疑问,那就是在排卵期出血能不能同房,同房应该注意一……详细>>

月经期可以同房吗 经期同房危害

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在经期同房,因为经期同房具有很大的危害。下面小编就带你看一下经期同房有哪些危害。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产后同房注意什么

产后同房是夫妻生活中非常值得重视的问题,产后性生活直接影响夫妻关系,家庭和睦。一般生产后的子宫和生殖道在分娩后都处在极度劳累状态,需要一……详细>>

孕期夫妻同房对腹中胎儿有影响吗

孕期同房一般要看是那个时期,孕期分为早中晚三个时期,每三个月为一期,通常在早期和晚期夫妻不要有性生活,因为可能会导致流产或者难产。原则上……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